2015年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为了更好地组织好我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5〕2号)等文件精神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5年博士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公告》的要求,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冰

副组长:喻继军

秘 书:揭俐

二、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一)统考生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进入复试须满足学校文件规定的要求。

三、资格审查

要严格审核考生的报考资格,初试环节已完成资格审查的,考生参加复试时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复试。严格对在职生的资格审查,除对在职生报考的学术条件进行审查外,对报考非定向的在职生,复试时须提供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对报考定向的在职生,须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至少脱产一年攻读博士学位的证明。对于提供虚假信息者,取消其复试资格。

四、复试

(一)复试内容

1.环境规划与设计专业课笔试;

2.专业外语文献翻译能力;

3.英语听说能力;

4. 专业面试主要考核科研素养和综合素质。

(二)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时间:

环境规划与设计快题:4月28日全天8:30-16:30

专业外语文献翻译能力:4月29日上午8:00-9:00

外语听说能力:4月29日上午9:30-10:00

专业面试:4月29日上午10:30-11:30

复试地点:

艺媒楼1309景观学系办公室

(三)体检时间及地点

体检安排在校医院进行,复试期间考生登录报考系统下载体检表后,自行到校医院体检。体检时间为4月30下午2:00至4:30,5月5日丶7日下午2:30至5:00。

(四)复试费

100元/人,由学院按照财务规定收取。

五、录取

(一)严格执行学校招生计划,我院上线人数3人,招生人数1人。少数民族骨干上线1人,招生人数1人。

(二)坚持师生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各导师从报考其上线考生、硕博连读生、申请提前攻博生中按照综合面试成绩由高至低录取,笔试成绩不作为录取的依据,但笔试各部分成绩未达到相应满分的60%者,不录取。除申请考核、本科直博生外,所有考生(含提前攻博、硕博连读考生)均须参加本次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后一周内学院公示拟录取名单。对于在职人员中拟录取为非定向的,可享受非在职生待遇,考生需与现单位脱离关系:(1)将档案转入学校;(2)提供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对于在职人员中拟录取为定向(委培)的,不转档案,但需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其至少脱产一年在校学习并为博士生完成论文提供必要支持的证明,并签署定向(委培)合同,缴纳2.8万元/年的委培费,保证博士生毕业后回单位工作。

(四)拟录取为非定向考生须于5月25日前完成调档和政审(外校应届生档案可推迟至7月初),拟录取为定向(委培)考生须于5月25日前完成合同签订。

六、复试名单

序号

姓名

复试专业

初试成绩

备注

1

赵丽芳

环境规划与设计

147

统考

2

张戎

环境规划与设计

154

统考

3

陈晓鹂

环境规划与设计

165

统考

4

林正松

环境规划与设计

137

少骨统考

联系人:揭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83476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5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