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农村教育硕士选拔方案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8年“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计划”工作的通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2008年报考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精神,我校为落实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攻读专业及性质:

研究生为免试推荐公费教育硕士研究生。

二、研究生名额及攻读学校:

我校共10名。学生取得免试推荐教育硕士资格后,将在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习。

三、培养方式:

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在学校任教服务期(含攻读硕士学位学习时间)为2008年7月至2013年7月。学生取得免试推荐教育硕士资格后,先到湖北省教育厅指定的农村中学任教三年,取得教学实践经验,再到华中师范大学学习一年硕士研究生课程,之后回到原任教农村中学边学习、边工作,并完成硕士论文答辩;获得硕 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后,在原任教农村中学继续工作至少到2013年7月。

四、报名条件:

(一)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农村教育工作。

(二)2007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

(三)志愿到扶贫县学校任教,服从湖北省教育厅安排。

(四)本科所学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历史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及其他相关专业。

五、选拔程序:

1、毕业生自愿报名,学院推荐;

2、评委面试考核,日期为10月16日15:00-17:00,地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学工会议室;

3、17日公布初选入围名单。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07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