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党课学习

(通讯员黄天佑)

“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立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在艺媒楼3101教室,党委宣传部刘国华老师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为题,向同学们开展了党课教程。

8:05党课开始,刘国华老师做了一番简单自我介绍后立刻切入课程正题。本次讲学PPT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旨在向同学们介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部分重在和同学们进行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

在第一部分里,刘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全面快速地对十八大五中的精神文件加以介绍。随后,在谈到十三五谋篇布局四大关键词时,充分肯定了我校十三五计划的全面完成。接着,刘老师分别从“两个一百年”、“我国发展指导思想”、遵循要求和目标追求等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剖析,尤其在谈及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资源,多去图书馆看书,增进个人道德文化修养。随后,围绕全会目标,刘老师利用图文结合的生动方式,向大家解读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五个“发展理念”,同时,刘国华老师呼吁大学生有想法、有项目都要大胆去尝试,并且承诺地大会给予同学们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19.jpg

在第二部分里,刘老师着重谈了《条例》和《准则》两大文件。他说:“大家是入党积极分子,从现在起也要培养起廉洁自律的气质。”随后老师分析了党纪从严严在何处,别且结合了人民日报的报道《警惕滑吏的“反作为效应”》和多个实例加以说明。

会议的最后,刘国华老师对在场同学提了三点要求:

1.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在学习中起到表率作用,搞好班集体学风建设。

2.同学们今后在和老师做项目时,应时时刻刻强化自己保密意识,不随意泄露资料。

3.作为积极分子,要和同学和睦相处,发展友谊。

10:17时,本次党课学习在同学们一片热烈的鼓掌声中结束。

——2015年11月21日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