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届学生党建办公室执行主任、常务副主任及部长遴选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隶属于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是在校党委的指导、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学生组织。为实现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化开展、促进各党支部与党员提升进步、加强与外院党建工作交流合作以及加强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而设立的综合管理中心。该部门旨在推动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形化,促进学生党建工作体系化、标准化,加强对学院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提升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服务能力及影响力,强化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全面推动落实校党委及院党委的各项指示精神及工作内容。

经院党委批准、同意,我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将公开遴选新一届成员,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章程》的工作要求及规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遴选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

  1. 招聘部门

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设主任 1 名,由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老师担任,另设执行主任 1 名,常务副主任 2 名,秘书部,组织宣传部,学习实践部,监督测评部四个部门,其工作职能及人员构成如下。

1.秘书部

Ø 负责办公室各项制度建设,规范党建工作办公室内部建设

Ø 负责所有党支部信息采集汇总、存档

Ø 负责内部各项会议记录、存档

Ø 负责各级党委文件、办公室内部文件及材料管理

Ø 负责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下简称各支部)传达相关通知及文件

Ø 负责党建办公室招新组织、策划、实施工作

Ø 负责内部各项经费使用管理及明细公示

Ø 部门凝聚力建设

日常工作包括:修改艺媒学院党建工作手册;成立新党支部时购置支部信息档案盒;通知传达信息;及时整理更新各支部党员信息;收取党费、管理和监督党建工作活动经费;学习资料发放;会议通知安排考勤;工作牌制作;每年 3 月和 9 月全体党员大会和新党员宣誓大会及期末总结评优的策划。

2.组织宣传部

Ø 负责学院特色党建活动组织、策划、实施

Ø 负责指导、监督学院各支部党建活动实施

Ø 负责学院大型党支部会议组织、策划、实施及宣传报道

Ø 负责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推动党团活动有机结合

Ø 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成果、活动宣传

Ø 负责办公室对外宣传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办公室的影响力

Ø 负责宣传学院优秀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个人

Ø 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常规宣传

Ø 负责军训期间党员示范岗的宣传

日常工作:党建活动的策划组织主持、系列活动的宣传、写作报道、联系各

红色纪念地(如辛亥革命纪念馆、施洋烈士公园等)并组织各支部参与,军训期

间党建宣传册制作等。

3.学习实践部

Ø 负责制定每学期各支部理论学习计划

Ø 负责对各支部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进行理论考核

Ø 负责收取、审核各支部入党人员材料

Ø 负责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工作

Ø 负责培训、监督各支部入党联系人工作开展

Ø 负责党支部干部培训工作

日常工作:制定各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安排部署“党徽照我行-支部引领”工程;参与党员发展各项流程(包括收取各支部材料、送材料、党员发展和转正公示等)。

4.监督测评部

Ø 负责制定学院各支部考核管理办法,出台统一考核标准

Ø 负责监督、考核各支部各项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Ø 负责考察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候选人,监督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评选过程

Ø 负责对各党支部、党员日常活动情况及表现进行检查,对群众有异议或

违纪党员进行调查,并做好记录工作

Ø 负责对违纪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及时上报办公室主任

Ø 负责各支部、支部成员个人年底评优、评奖工作

Ø 负责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把控

Ø 负责完成学院党建工作小组其他工作任务

日常工作:负责支部考核条例的制定与修改,优秀支部的评选,优秀党员的

评选,大型活动奖励的设计和购置,每年 6 月、12 月组织总结大会。

  1. 遴选岗位

执行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2名

秘书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组织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学习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监督测评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三、遴选范围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3级、2014级在籍本科生

四、遴选条件

1、执行主任:面向2013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遴选;

2、常务副主任:面向2014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遴选;

3、各部部长及副部长:面向2014级全体同学遴选,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4、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决定,政治立场坚定,熟悉学生党建工作;

5、思想积极向上,追求进步,踏实沉稳,无违法违纪记录;

6、团队协作能力、工作协调能力较高,乐于开展各项学生工作,有学生工作经历者优先;

7、有奉献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一理念,合作意识较强,群众基础较好;

8、具有开拓性视野和创新性思维,创新工作模式,工作思路明确;

9、学习成绩良好,学习能力较强,原则上要求无不及格科目。

五、遴选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至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报名方法:2015年6月25日下午5点前将纸质版《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届学生党建办公室遴选报名表》(见附件一)送至学工组203办公室,竞选执行主任及常务副主任的同学请在报名表后另附不少于800字的工作计划一份。

(二)面试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员之家(207)

面试结果:将于当天晚上以短信的方式通知

(三)评定结果

遴选最终结果通过候选人面试成绩得出

(四)考察公示

面试结束后,由院党委、学工组老师共同确定2015届学生党建办公室成员,并进行接受大家的监督,在公示期师生可以实名制书面形式及时提出意见。公示期后,新一届成员名单报送院党委审定并进入试用期阶段。

六、相关说明

报名期间,欢迎广大同学向我们咨询了解并提出建议。

中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

2015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