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习研究型学生干部——记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干部动员会

6月2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北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一届学生干部动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帅斌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徐胜老师,院分团委书记梁奕世老师,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各主要干部参加了大会。

动员大会上,帅书记就“做好学生干部”从学生与组织关系、自我定位、工作定位和需要注意细节问题的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和近10年学生工作的经验和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用地大优秀学长王学海的事例说明:“学生干部”即“以学习为天职的骨干力量”,需要有广阔的胸襟,需要实实在在的做事态度,能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才能做好学习研究型的学生干部,同时应当欢迎批评,甚至主动请人挑毛病,没有批评就没有进步。最后,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批评与表扬的关系、情与法的关系、奉献和索取的关系。

接着徐书记提出了对新任学生干部的几点要求,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有大局观,具备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和实干精神。

最后梁老师表达了他听后的感想,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了期望,并结合本院实际分配了工作任务。

新学院新风貌,相信面对新的挑战,新一届团学班子会为学校和学院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