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 接收2021届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方案》(中地大研发〔202048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积极服务国家发展需求,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的原则,着力加强科学选拔,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保证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

二、接收学科专业及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推免计划数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合计22

050300

新闻传播学

11

0776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2

130500

设计学

9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合计18

135108

艺术设计

18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资格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2.申请人本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四、接收程序

1. 预报名。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于2020109日前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申请。

2. 提交申请材料。申请考生请于1091700前将以下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档)扫描件打包发送邮件,打包文件名为“姓名-本科学校名称-申请专业名称-拟报学习方向”,申请材料提交邮箱:yjs21@cug.edu.cn

①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扫描件;

②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盖推荐学院教务科公章)扫描件;

③交验其他有关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其他获奖证书、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扫描件。

3.材料审查评议。我院对推免生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在109日前,分批向确定复试的申请人发出复试的通知。

4.复试。同意参加我院复试的申请人须按学院要求按时参加复试。

5.完成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复试录取手续。1012,全国推免生网报开通当天,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完善个人信息、填报专业志愿;学院会在当天1200向报考学生发送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收到我院“待录取通知”当天1500登录“推免服务系统”操作“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学院可取消其待录取资格。接受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列入正式录取名单,不再参加统考。

6.对于未参加推免预报名或复试、直接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考我院推免生的考生,我院将多批次采取网络视频面试及现场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试。复试当日由复试小组给出复试通过及拟录取意见,并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及时接收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完成网上系统操作全过程。


五、复试

1.复试对象

本校、外校预报名的所有推荐免试生。校园开放日获得合格成绩单的考生无需参加此次复试。

2.资格审核

考生参加复试时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我院依据材料严格核对考生的申请信息,按接收条件严格审查考生的申请资格。

3.复试形式

我院采取网络视频面试及现场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试。

4.复试时间和地点

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5.复试内容

综合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实践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一般不少于15分钟。


六、录取

1.复试成绩

复试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复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

2.录取规则

根据我院各专业(方向)推免生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确定推免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拟录取资格。未获得本校推免资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学费和奖助学金

推免生第一年全部享受硕士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后每年根据学习成绩、科研表现情况动态评定。

4.体检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推免生体检在2021年统考生拟录取后统一组织进行。体检不合格取消拟录取资格。


七、信息公开

1.学校将通过网站公开接收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招生目录、复试办法、拟录取名单等信息。

2.拟录取名单在我院官网公示10个工作日。


八、监督与申诉渠道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27-67885153,邮箱:yzb@cug.edu.cn


九、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旦发现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艺媒楼1211办公室,邮政编码:430074

联系人:喻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83476

E-mail: yjs21@cug.edu.cn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