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开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李伟娜430日下午,我院各教工党支部以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五个教工党支部分别结合当前实际,利用腾讯会议、党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 客户端等形式,开启在线集中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教育部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通过观看学习视频、主讲人PPT讲解、参会人结合实际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加深对学习主题的认识与了解。景观学系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针对学习内容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高校教师言传尤其是身教,在思想铸魂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在教学工作中要充分做到“三全育人”,努力践行知行合一。视觉与媒体设计系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均认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对新时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纷纷表示要在教书育人中立德立言,切实扛起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也结合本学期疫情教学情况,还总结出了网络课程教学思考、安全观意识等8条建议。新闻传播系党支部也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身为教师,要时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在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和育人上下功夫,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人才。最后,全体党员还讨论了毕业论文答辩和学科建设等相关事宜。院直党支部利用多媒体PPT课件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和师德师风建设指导意见,并结合自身管理工作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实验室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表态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置于心,外化于行,注重自身师德师风建设,用心用情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最后,大家对五一过后的上班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献计献策。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纷纷表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也深深感受到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景观学系党支部会议现场截图

院直党支部会议现场截图

院直党支部会议现场——学习党章

新闻传播系党支部会议现场截图一

新闻传播系党支部会议现场截图二

新闻传播系党支部会议现场截图三

               

视觉与媒体设计系党支部会议现场截图                音乐系党支部会议现场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