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 徐佳


徐佳,女,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艺术硕士学位;2012年作为国家教育部骨干青年教师公派赴中央音乐学院访问学者,师从于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教授。在任教期间多次获得: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优秀指导教师、校级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优秀奖、优秀党员及年度工作考核优秀奖。曾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迎新春文艺晚会演出;曾受邀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南洋艺术学院等多国举办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曾多次应国家汉办及美国布莱恩特大学等机构的委派和邀请赴美国、缅甸、柬埔寨等国巡回演出及讲学;曾受邀多次赴美国担任华盛顿、罗得岛州举办的 “中国文化艺术节” 大型活动组委会艺术顾问并担任独唱;曾参加文化部、教育部举办的中国校园戏剧节大赛,主演大型原创音乐剧《雪莲花开》女主角,荣获 “全国个人戏剧之星” 国家级奖项。多年来所教授的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声乐大赛中荣获众多奖项。

主讲课程:《声乐》、《声乐作品赏析》、《正音》。

代表著作与论文:

1、2015年,主持编著《声乐练声曲教程》十二五规划教材,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2015年,《“金子”的歌剧形象流变及其比较研究》发表于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3、2018年,《品牌传播:重建中国制造的新时代形象》发表于中国地质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4、2021年,《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发表于《人民日报》(理论版);

5、2022年,《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表于《人民日报》(理论版);

6、2023年,《让音乐教育与德育教育相得益彰》发表于《湖北日报》(理论版);

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

1、2009年,参与湖北省社科项目 “21世纪中俄艺术歌曲传播方式比较研究”。

2、2012年,主持中央高校基金研究项目 “歌舞诗画——山水情怀中国风”。

3、2015年,参与教学项目 “学科融通视角下的高校声乐教学研究——以中国当代艺术歌曲为例”。

4、2021年,参与横向科研项目 “原创视频配乐制作”。

5、2022年,主持湖北省社科项目 “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

6、2022年,主持横向科研项目 “武汉震旦法商专修学院周年庆晚会策划”。

7、2023年,主持湖北省社科项目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联系方式:电子邮箱8615507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