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减排、从我做起”设计发明创意大赛》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水票

作者:吴思伟

 

创意说明:整张海报采用中国计划经济时期发行的各种票据为构成形式,主图采用血袋盛水来营造紧张气氛,警示人们节约用水。

 

 

 

作品名称:水“源”

作品团队:开心就好,张慧颖、朱悦、耿宇轩、蔡明玺

 

创意说明:水一直是人们离不开的资源,但是水的总量是有限的,人们的过度消耗,总有一天会导致水资源枯竭,所以节约用水成了当下人们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本作品重在表达这种破坏总有一天会回报在人类自己身上,当人们失去了最后一滴“纯净”水,将会是什么代替水……

 

 

 

作品名称:水的尽头

作者:吴逸帆

 

创意说明:作品体现了水资源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呼吁人们要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从而营造出“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社会氛围。

 

 

 

作品名称:错位

作者:高颖

 

创意说明:作品的名字叫做“错位”:水本来应该从水龙头中流下,但当水资源匮乏时,水却只能来自人类自身的眼泪。该作品的意义在于通过形象直观的方式向人们呈现出地球可用水资源缺乏的现状,并通过生活中最常见的用水方式来提醒人们节水的重要性,让水资源永不“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