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

(记 者曹南燕 徐燕 摄影屠傲凌 通讯员王瑞雪 欧阳洋)5月18日,北一楼西大门门前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我校新成立的艺术与传媒学院,以及原人文与经济学院更名为经济学院在此举行揭牌仪式。校领导郝翔、张锦高、丁振国、王焰新、傅安洲,校长助理成金华、王典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郝翔、校长张锦高先后为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揭牌。

张锦高发表讲话。他说,艺术与传媒学院等专业从人文与经济学院分离出来单独建院,是学科水平不断攀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增强的结果,也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它标志着学校朝多科性,适度综合的高水平大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希望,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教师在学院今后的发展中要苦练内功,按照 建院目标,不断拼搏,入主流、有特色,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济学院院长成金华致答谢辞。

揭牌仪式后,校领导与在场人员一道参观了学生艺术作品展。

5月18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了庆祝晚会。校领导郝翔、张锦高、王焰新、朱勤文,中科院院士赵鹏大、金振民,全国人大代表王亨君及有关学院(课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庆祝会。

学生代表夏祺、教师代表周自清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新学院的成立对于浓郁校园人文氛围具有积极的作用,并将成为学生成长的摇篮、教师创业的沃土。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军代表兄弟学院发言。他说,艺术与传媒等专业具备单独建院的条件,成立艺术与传媒学院,将使我校的学科结构更加完善。

研究生院副院长、211办主任陶应发则把艺术与传媒学院比喻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他希望全校所有的人都要做一个称职的护花使者,在学院今后的发展中给予呵护和关心,同时希望新学院在“十一五”取得突出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心。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余瑞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学院的筹建过程,并对学校领导、各学院(课部)、职能部门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兴旺发达的标志,也是学校走向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一个年轻的学院,犹如襁褓中的婴儿,希望各单位能够一如既往地支 持学院的发展。他表示,我们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不太长的时间,使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达到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标准,形成一批在艺术与传媒界崭露头角的学术带头人和艺术人才,相关学科和专业具备培养更高层次人才的能力。

郝翔发表讲话。他说,艺术与传媒学院是适应高等教育的发展以及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而产生的新学院,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他认为,成立一个学院难,建设好一个学院更难,新学院在发展过程中要多向兄弟学院学习,向那些管理水平高、学科建设水平高、人才培养质量高的学院汲取宝贵经验,凝聚人心、团结协作,使 学院尽快走向健康发展的轨道,共同开创地大美好的明天。

艺术与传媒学院前身是人文与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音乐、艺术设计等教研室。现有教职工50余人,在校学生800余名。现有音乐学、艺术设计(含环境艺术设计、资讯艺术设计、数字动画三个方向)和广播电视新闻学等3个本科专业,有艺术设计和传播学2个硕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