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简介

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于2006年5月。现任院党委书记晋曦同志,院长何清俊教授。

目前学院共有教职工76人,其中专任教师63人,教授5人,副教授3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职工27人,“地大学者”学科骨干人才2人。学院下设环境设计系、视觉与媒体设计系、新闻传播系、音乐系四个系;拥有广播电视学、音乐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广播电视学于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拥有新闻传播学、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环境规划与设计二级博士点与硕士点,以及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点是湖北省重点学科-设计学负责建设单位。在校本科生968人、研究生434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348人,非全日制69人。

学院拥有完备的实验教学体系、设备先进的室内展演场馆、风景优美的写生采风基地和业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共建的产学研实习基地等,有力支撑了人才培养质量。目前有总价值达1200多万的实验教学设备;能容纳650人的专业音乐厅、近千平方米的艺术展厅;在黄山、婺源、庐山、秭归、巴东和太行山等建设多个风景优美、交通便捷、食宿安全的写生采风实习基地;与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电视台、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建产学研实习基地。

学院是教育部"基于自然景观资源的环境艺术设计"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湖北省高校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湖北科技传播学会、学校自然历史文化研究和传播中心和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单位。在湖北省及全国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学院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布莱恩特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建筑学院、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韩国建国大学等保持密切关系,积极开展师生访学、项目合作、艺术交流、文化推广等活动。多次应邀赴欧美、东南亚等国家或地区演出交流,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学生就业良好,多名优秀毕业生就业于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南方报业等主流媒体,英国阿特金斯设计集团等知名设计机构,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新浪、网易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及一些文艺团体、各类学校、影视公司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