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锦高在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挂牌仪式上的讲话

在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挂牌仪式上的讲话

校长 张锦高

(2006年5月18日)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我们在这里隆重举 行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挂牌仪式。这两个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朝着建设多科性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成立反映了近年来艺术与传媒专业老师们不断的拼搏,结合学校的特色使这些学科有了比较好的发展,水平在不断提高,影响力在不断增强,成为有地大特色的艺术与传媒。艺术与传 媒学科专业过去是在人文与经济学院这块土壤里成长起来的,这些成绩的取得和人文与经济学院党的领导、行政的领导,和人文与经济学院全体老师对他们的支持与帮助是分不开的。

经济学院单独成为一个学院,也反映了我 校经济学科正在不断地攀升,学科的水平、人才培养的质量都在不断地提高。这两个学院的挂牌,是这两个学院全体师生努力的结果,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通过这两个学院的挂牌,特别是新成立的艺术与传媒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苦练内功,在人才培养上一定要入主流、有特色。入主流就是要有传媒味,有艺术 味,有特色就要认真研究地质大学的传媒和艺术应该有地学的素材,在这个领域,我们完全大有作为。像环境艺术,这个名字已经完全体现了这样的特色。我们其他的相关学科完全可以寻找这样的特色,使艺术与传媒经过几年努力打得更响,叫得更响,为地大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多大的贡献!

最后,我代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代表郝书记,代表学校在场的各位领导,祝贺你们,预祝你们能够按照既定的目标不断地拼搏,到明年年底艺术大楼建成的时候,硬件软件将得到极大改善,有地大特色的艺术与传媒能够得到体现,我相信一定能够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