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我们都是‘艺'家人”——安全“你、我、他”普法宣传

 


 

  (通讯员 杨青)11月12日下午音乐系党支部十分荣幸邀请到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司郑康同志,来为我院师生开展普法教育宣传工作。这次活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主办,音乐系教工党支部承办,属于我们都是“艺”家人,音乐系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普法讲座。

 

  郑队长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有着多年一线办案经历。讲座中,他从当代大学校园常见的财产安全问题入手,为大家重点分析了现今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途径,列举了发生在大学校园的真实被骗事件,提醒在坐师生一定提高警惕,不要为眼前利益所蒙蔽,防止个人的财产和身心都受到损失和伤害。

 

 接下来郑队长还例举了近年来较为典型的校园违法犯罪事件,如代考、利用勤工俭学诱导大学生散布违法广告、酒吧违禁品买卖等。这些再次向我们敲响警钟:大学是一个传播知识的天地,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彩的,大家一定要绷紧法律这根线,守住金钱和道德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