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杂志官方网站报道中国艺术学研究生教育会议 我院院长桂宇晖做主题发言

12月19日,第七届“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学术会议”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等50余家单位,120余人现场参与本次学术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新趋势”为主题,分别从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的新任务、研究生教育在“双一流”建设中的作为、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校际合作方式、中国民族地区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学研究五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与剖析,与会代表建议,要按照中央对高校发展的新部署,抓住加强新文科建设的机遇,提高艺术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

 

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联盟副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在大会上做关于《疫情期间艺术与教育担当》演讲。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用设计回馈社会,进行了PCR方舱洁净实验室设计、抗疫速写及全球抗疫海报征集推广等社会活动。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强烈反响。

针对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寻新变革、新理念、新方向,聚焦深化中国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提出诸多新发展策略与建议,在如何实现艺术学科研究生教育中“立德树人”的目标及路径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我院院长桂宇晖向曲阜师范大学扈庆学副校长表达疫情期间山东援助武汉物资诚挚感谢,并对曲阜师范大学为大会圆满召开所做出的贡献做高度评价

大会以线上与线下同步的方式同步进行,并得到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艺术》杂志社、《艺苑》杂志社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