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通讯员 向沐春 曾戈晖)2021年3月4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在北区综合楼404教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主持。

 

首先,院长桂宇晖布置新学期工作,他指出2021年新学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更高水平的开放为牵引,以更深层次的改革为驱动,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学科建设是大学教育的细胞,是大学存在的基础,要抓好学科建设这一各项事业发展的龙头。

接着,副院长杨喆交流布置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指出学院本科教学的近期工作目标是“夯实基础,力争突破”。针对学院目前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杨院长提出要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规划本科教学工作、核查教学资料,进一步推进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积极申报“一流专业”以及“一流课程”等。

副院长彭静交流布置研究生培养教育的相关工作,她从人才培养质量与成果、参展参赛与获奖、实践活动与平台、毕业成果要求与管理四个方面对提高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质量提出了要求。

副院长张梅珍交流布置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她指出目前单科性院校艺术传媒学科的发展环境存在两方面挑战,一是学科重点突破成果聚焦不够,缺少学科领军人物和高层次学术团队、二是缺少高水平研究平台,科研成果显示度不够。对此,学院应内部聚焦,加强融合不同学科,外部借力,加速整合校内资源。同时,指出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的三项工作任务:增加科研总量,提升成果质量、加强学术团队合作,积累前期成果、加快学科进入主流学术圈的进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交流布置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在学生党建与思想教育工作中,导师要积极引导学生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介绍了春季学期学院将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的各类主题活动。在就业工作方面,吴书记提出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完善就业机制,推进全员就业落实细化、做好动员宣传,引导政策型就业、深入落实“一找两促”,做实毕业实习促就业、提升就业服务,做好就业支持工作。

最后,郭秀蓉书记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她指出今年是整改落实年,要强化师生教育,注重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把教材建设做为重点工作,打造出具有学科特色的美育平台,同时要积极开展党员的学习教育,做好党员发展的工作,最后郭书记呼吁大家在新学期要保持乐观心态,健康生活,积极工作,以优异的教学科研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