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17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职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学学生组织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集中开展师生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院党委书记郭秀蓉表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与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一是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过去取得非凡成就,未来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重要保证。

二是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者,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增强使命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师生,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祖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唱响地大之声,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下一步,学院党委要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正如总书记在报告要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将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上来,锚定学院发展方向,迎难而上,踔厉奋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张梅珍表示: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工作,努力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副院长袁玥提出:

报告全面部署了未来建设的十五个大的方面,特别是把教育和文化单列出来,彰显出党中央对科教兴国和文化强国的高度重视和战略性部署,强调了人才的支撑作用,指出教育、科技在全局中的重要作用。

作为音乐教育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素质音乐教育与人民群众和音乐实践密切联系,让音乐教育的精神播撒在祖国大地,为音乐时代的美育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边建华分享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

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入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高屋建瓴、内容博大精深、语言朴实无华,金句频出,让我印象深刻,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关于民生问题,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关于整治四风,要用钉钉子精神;关于反腐败斗争,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人;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新时代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方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守的是人民的心;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提出祖国完整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铸造同心共圆强大合力等。

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在加强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和党员素质提升教育中扎实工作,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出应有的贡献!

视觉与媒体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刘军说:

昨天在线听了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工作讲话,特别激动和感动,感动是现场学习氛围特别热烈,大家一起聆听总书记讲话内容,有一种节日的愉快感,为祖国的强大繁荣开心。

同时也有两点个人理解,理解之一是这次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我们下一步努力指明了奋斗目标。理解之二是提出了建设文明新形态,为我们从事教育工作,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等指明了创新发展的目标,要融合传统文化精粹,面向未来开展符合中国特色发展的创新人才培养和研究。

学院团委书记单湉艺说: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在工作中扎扎实实、用心用情用力的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点亮学生,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青年学子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交上合格的奋斗答卷!

2021级交互设计研究生田金说:

习近平总书记说,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有党的任务,我们有我们的使命。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也要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自身言谈作风,提高内在修养,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最后,作为青年人才,我们既要在专业研究上做深做实,还要塑造发展新动力和自我新优势,注重作品原创性和创新性。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青年。

2021级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徐怡坤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的感觉是充实的、催人奋进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将报效祖国的热情与创造未来的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作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我将积极做出表率,与广大研究生同学们一起响应号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9级音乐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恩泽说:

作为一名辅修法学对法学比较感兴趣的大学生,在报告中最引起我注意的是第八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建设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法制化,从立法、执法司法三个方面推进我们的法制建设。继续发挥宪法的引领作用,倡导全民学习宪法,这也有利于我们更加的了解我们自己国家。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做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也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内开展宪法学习等活动,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从自身做起,在支部内营造出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2019级环境艺术设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汤皓婷说:

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之后,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专业,重点关注了二十大中有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从严治党方面的内容。作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一名党员,能够通过本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一份力量是非常幸运的,我们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将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和谐的人居环境,将党寄予给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化作鸟语花香。

2019级广播电视学郭宏伟说:

在聆听讲话时,我尤其注意到了习总书记对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推进文化自立自强,建立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等。

作为一名广电学子,我所学的专业正契合了这些要求,这让我对我所学的专业充满信心,更明确了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将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传播主流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2020级数字媒体专业刘淼聪说: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是施展才能、大显身手的时代,也是需要青年敢于迎难而上、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时代。

作为地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用拼搏的汗水来浇灌梦想,用厚实的能力来积淀人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青春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