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元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通讯员 贺晶娴)2017年6月15日,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汪海元受邀来我院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分析与申报(2007-2016)”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邬海峰主持,我院音乐学、设计学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和交流。

汪海元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族音乐学、中国近现代音乐史,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主持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曾在《音乐研究》、《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音乐艺术》、《中国音乐》、《人民音乐》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汪海元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分析了近十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情况,并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和建议。首先,汪教授对近十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各种立项数据进行了统计和剖析,然后讲述了立项选题、年度评审、经费预算等申报重点。接着,汪教授结合2017年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指南,逐条逐项的对申报表格的填写内容及方法,进行了举例和讲解说明,并结合自己2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经验,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方法。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有关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的问题积极向汪海元教授提问,同时与汪教授互留联系方式,期待更进一步深入的交流。

IMG_5469

Macintosh HD:Users:imac16:Desktop:汪海元教授讲座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