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青春 辉映五环”2007中国大学生在线影像大赛启事

一. 大赛简介

活动名称:“光影青春·辉映五环”2007中国大学生在线影像大赛

指导单位:教育部思政司

主办单位: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协办单位:《大众摄影》杂志社、共建高校宣传部、学工部(处)、高校学生摄影协会

二. 大赛规则

1. 参赛人员应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2.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开通大赛专题主页(http://www.univs.cn/vp2007/)。所有参赛选手须为中国大学生在线注册用户,并进行网上报名,填写真实的个人身份信息。

3. 所有摄影作品须以jpg文件格式提交,文件不大于500K;

4. 每位参赛选手在每组中的参赛作品数量不超过10幅,如果以组图的形式参赛,则一个组图作品在数量上视作一幅参赛作品。(详细规则参见大赛主页)

三. 大赛分组

1、专题组——“奥运与我”

反应中国大学生全力迎奥运的壮志雄心,情怀感悟,记录发生在身边与奥运相关的人和事,物和景,充分表达东道国大学生对奥运的热诚企盼与积极参与。

2、红色环——“激扬华夏”

红色,激扬的色彩,跳动的火焰,正如当今的中华大地和所有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华夏子孙,满怀憧憬,壮志豪情,在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征途上和建设和谐社会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探索,向世界传递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和热。

题材说明:人像人物、社会百态、体育竞技、新闻热点等。

3、黑色环——“壮美山河”

黑色,深邃悠远、博大精深,象征孕育我们的大地:自然的鬼斧神工,历史的悠久文明、现代的神奇智慧。

题材说明:自然风光、人文建筑、民俗民风等

4、绿色环——“学子情怀”

绿色,青春的记忆,蓬勃的朝气,象征活力四射的莘莘学子: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热爱生活、成长成才。校园内外,无处不展示着青春的激情与彭湃。

题材说明:大学生志愿者、校园生活、教育学习、文体娱乐等。

5、黄色环——“轻松一刻”

黄色,明亮轻快,寓意轻松休闲,活泼恬静。它同样代表阳光,美好惬意,不需绚烂,但却时刻温暖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题材说明:动物生态、静物小品、趣味即景、偶拍偶得。

6、篮色环——“梦幻创意”

蓝色,梦幻又深沉,冷峻而唯美,它是理性和感性的完美结合,智慧和头脑的象征。

题材说明:色彩处理、照片涂鸦、照片拼合、图文结合、商业设计及创意等(欢迎幽默,拒绝恶搞)

四. 奖项设置

表一:奖项设置

奖项类别

比赛分组

金牌(块)

银牌(块)

铜牌(块)

优秀奖(名)

个人赛

激扬华夏

1

2

3

10

壮美山河

1

2

3

10

学子情怀

1

2

3

10

轻松一刻

1

2

3

10

梦幻创意

1

2

3

10

奥运与我

1

2

3

10

团体奖

5

表二:奖品设置

金牌

银牌

铜牌

优秀

个人普通组

1500元奖金、

500元奖品

600元奖金、

500元奖品

300元奖金、

500元奖品

证书

“奥运与我”

2000元奖金、

500元奖品

1000元奖金、

500元奖品

500元奖金、

500元奖品

证书

团体

价值2000元Apacer photoCD随身烧

团体奖项是本届比赛特设奖项,最终评奖将视本社团上传作品数量与最终获奖人次两项指标权衡选出,获奖社团将获得荣誉证书。

大赛根据各共建学校参赛作品数量、获奖数量和大赛支持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五. 大赛流程

9月28日-11月30日 网上投稿

11月1日-11月30日 网络票选阶段

12月上旬 社团初评

12月中旬 专家评奖

次年1月 公布获奖结果

六. 评奖规则

1、入围规则:

每组产生50幅入围作品,由“网友投票”和“社团初评”两部分组成,其中网友投票数前30幅直接入围,社团初评前20幅作品入围。

2、“网友投票”规则

投票时间:2007年11月1日——11月30日

投票规则:在投票时间内,网友对参赛作品的投票数不设上限,但同一IP地址在5分钟内对同一作品限投一票。

每组的网友投票数前30幅作品直接入围,且不进入“社团初评”。

3、“社团初评”规则

初审团组成:初审团由经组委会确认的大赛合作社团组成。所有经大赛备案的高校摄影协会均有资格成为初审团。

初审流程:初审团在大赛指定时间内每组推荐100幅作品,统计后,每组累计被推荐数排名前20位的作品入围。若大赛合作社团在初审中影响大赛的公平公正性的,视其行为结果,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初审资格,其推荐作品不计入初评结果。

4、终评:

所有入围的作品,共计300幅(组),经由专家评委共同商议评定,最终评出获奖作品。

更多详情请点击大赛主页 http://www.univs.cn/vp2007/

(以上活动安排若有变动,请以大赛主页相关通知为准,敬请关注!)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雷禹 021-62932095、62934948-207

特别提示:我校同学在网上注册成功后,请将注册信息同时发送到 xgnc@cug.edu.cn,以便于学校提供相应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