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

一、机构设置 

 

 

 

 艺术与

传媒学院

办公室主任

李伟娜

67883255

 

组织人事秘书

李聪聪

教学管理科科长

 

67883476

 

研究生秘书

教学兼科研秘书

万梓晗

分团委书记

单湉艺

 

67883247

辅导员

陈习良

辅导员

曾戈晖


二、岗位职责

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统筹协调安排学院办公会、全体师生会议等学院重要会议(活动)安排。

2.协助做好学院日常工作通知安排和宣传、社会合作及校友联络工作。

3.协调督办落实与学院相关的重要来文的收发、传阅和办理处置工作,协调组织完成学院年度计划总结等学院重要文稿和相关材料,做好学院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4.协调落实聘任考核、财务资产、实验室用房等具体工作;做好学院相关的印章、资质等管理以及网站信息化建设工作。

5.协助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6.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任务及主动承担公共服务性工作。



组织人事秘书岗位职责:

1.协助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统筹学院党建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人事人才工作。协助做好院党委、党支部的设置、调整、换届等工作,做好院党委各类会议的组织、记录并督促落实。

2.做好学院党员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参加学校安排的各类教育培训;做好分党校建设和日常管理。

3.做好党费管理、“党员之家”建设以及党建材料的整理归档等工作,做好分党委(党总部)开展党内评优评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党建宣传报道等工作。

4.协助学院落实人事人才制度,做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各项人事人才工作。协助做好学院领导干部的信息统计、行政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

5.负责组织开展学院新进职工面试考察、教师资格认定、教职工培训、出国进修人员管理、聘期考核、岗位聘用、年度考核、劳动纪律管理等工作。

6.完成院领导和院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及主动承担公共服务性工作



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1、协助主管院长、各系制(修)订并组织实施教学计划;

2、合理安排好室内实践教学环节,及时处理、协调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3、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工作,严把教学管理关;做好教学档案建设工作;

4、协助院领导做好教学质量检查、教学评估、教学研究、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系列评优等项工作;

5、协助院领导做好免试推荐硕士生的工作;

6、做好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工作;

7、完成院领导和院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研究生秘书岗位职责:

1、负责各类研究生学籍管理(新生入学注册、学期注册);

2、协助分管院长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学院开设的研究生课程的日常教学检查与评估、教学档案管理及考试考务安排;

3、协助研究生院完成教学任务书、排课工作;

4、协助分管院长做好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审核工作;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文答辩、学位申请材料收集整理、学位论文评审工作;

5、协助分管院长做好研究生招生计划与招生目录编辑、招生宣传、政策咨询、复试、调档等工作;遵守保密原则下组织好老师做好入学考试专业课的命题、评卷工作;协助研究生院做好拟录取生的合同签定、户籍整理、录取手续的办理;

6、负责完成学院各类型研究生学籍、课程教学及学位申请等资料的归档工作;

7、做好院学术委员会、院学位委员会秘书工作;

8、完成院领导和院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秘书岗位职责:

1、协助分管院长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项目管理、项目的鉴定(验收、结题)、成果登记、成果奖励申报、专利申报、项目及成果技术保密等工作;

2、负责及时通报各类科技信息,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国际、国内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各级各类学术团体,并协助作好管理服务工作;

3、协助分管院长做好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4、负责完成学院各级各类科技数据统计工作和各类资料的归档工作;

5、负责本院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及其他相关外事工作;

6、负责学院网站建设;

7、负责学院的邮件收发及计划生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