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届“艺术与设计”中韩博士生国际学术大会

(通讯员向平安,摄影李紫烨)2023年10月23日,以“艺术与设计”为主题的2023年第一届艺术与设计中韩博士生国际学术大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1104学术报告厅、韩国安养大学美丽领导管4楼会议厅、中国青岛黄海学院知韵楼301会议厅线下3个会场同步召开。

本次会议由韩国安养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青岛黄海学院共同主办,主要围绕艺术、历史、设计、美育等板块开展学术交流。学术策划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贾玺增教授和湖北美术学院肖世孟教授担任,学术顾问由韩国安养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艺术教育系主任李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何清俊教授和中国青岛黄海学院影视学院张成义教授担任。


上午8:30会议正式开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贾玺增教授主持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甫代表学校致辞。

在上午和下午的起潮讲演环节,中央美术学院罗世平教授、《中国美术研究》编辑部主任朱浒分别以《读图:常识与本位》《图像证史:超细读与大数据》为主题在大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

上午855   中央美术学院罗世平教授做起潮讲演

下午1330  华东师范大学朱浒教授做起潮讲演

博士生学术交流环节,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东华大学、武汉大学、韩国安养大学、韩国东西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金斯顿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24位博士围绕4个学术板块进行主旨演讲。其中“艺术”板块由李颖教授主持、“历史”板块由贾玺增教授负责主持、“设计”板块由何清俊教授主持、“美育”板块由肖世孟教授负责学术主持,来自不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围绕不同议题,对相关学科领域进行了深度交流。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何清俊教授主持“设计”板块

在下午的大会闭幕式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贾玺增教授和韩国安养大学李颖教授分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贾教授对今天参与会议交流的博士生们表示了赞赏,对会议的学术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李颖教授表达了对未来国际学术交流的展望,希望加强与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学术交流,推进学术合作研究,为艺术与设计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会场嘉宾合影

此次学术大会由“华厦衣裳”公众号全球直播,计有8000人次在线观看本次论坛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