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通讯员:龚斌)2019年12月30日,从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获悉,我校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我院代表受大会邀请参加会议,并领取了牌匾和证书。
  此次评奖申报工作由我院向东文老师、龚斌老师牵头,以江夏区灵山矿山综合治理项目等已成功实施的典型案例为基础,经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专家组评审、公示、终审等环节,历经半年时间,最终荣获该奖。
  多年来,我院依托学校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环境设计学科,积极参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景观设计研究课题项目。在矿山生态修复、环境治理、产业转型规划及景观重构设计等方面,探索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路径,形成了一批创新经验。其中,江夏区灵山矿山综合治理项目从概念规划、实施方案、工程设计编制到现场管理,历经两年时间,有效实施“环境治理、生态修复与景观重构”的复合模式,入选湖北省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成功经验已在江夏区将军山矿山等同类项目中推广。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是目前我国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国家发改委等24个“国”字头单位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和颁发。该奖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以及产学研合作工匠精神奖六类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