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根据学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推免生方案”)文件,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名额为28名。

  二、艺术与传媒学院推免生指标分配:

  学院推免生指标原则上按照各专业(方向)2020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分配到各专业(方向)。

  1、广播电视学专业推免生指标分配5个。

2、环境设计专业推免生指标分配6个。

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推免生指标分配5个。

4、数字媒体艺术推免生指标分配6个。

  5、音乐学专业推免生指标分配6个。其中:音乐制作与传播方向3个、音乐表演3个。

  三、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经三名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合推荐,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查,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该类学生名额占学生所在专业(方向)推免生指标,学院不另分配指标。学院(课部)专家考核小组对其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须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学生在院内公开答辩。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全程录音或录像,答辩结果及学生有关说明材料和教授推荐信进行公示,未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学生不得推荐。

  四、按照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截止到2019年9月9日下午5点的课程成绩,按各专业(方向)分配推免生指标的200%划定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范围:

1.广播电视学,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序的专业前10人。

2.环境设计,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序的专业前12人。
    3.视觉传达设计,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序的专业前10人。
    4数字媒体艺术,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序的专业前12人。

5.音乐学(音乐制作与传播方向),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序的专业前6人。
       音乐学(音乐表演),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序的专业前6人。

  6.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上述范围之外的,不符合推免要求的学院不接受其申请。

7.学院鼓励具备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学校“创新创业人才”、“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生。申请上述专项计划的推免生不受专业排名的限制。

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将对申报“创新创业人才”、“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计划的学生进行初评,再按一定比例向学校上报。

  五、学院28个推免生名额,严格按照学业成绩占80%、专家面试成绩占10%、奖励加分占10%的比例,核定推荐综合成绩,并按专业(方向)进行综合排序,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推满为止。

  综合成绩=学业成绩*80%+专家面试成绩*10%+奖励加分*10%。

  学业成绩为前三年所学课程(不含通选课、创新类学分)平均学分绩点,为方便专业综合成绩计算,将平均学分绩点转换为百分制,转换公式为:60+(平均学分绩点-1)*10。专家面试主要考评学生的综合素质、科研潜力、英语水平等。奖励加分按照学校规定的加分细则执行。

专家面试及奖励加分工作分专业(方向)进行。统分工作及成绩发布由学院教务科负责。根据学校规定,综合成绩排名顺序原则上不得超过按专业(方向)学业成绩排名5个位次(不含5位)。

  六、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推免的学生必须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报表》,同时填报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奖励加分申请表。

2、申报推免生的学生于9月11日下午5时前向学院学工组提交正式申报表、奖励加分申请表,同时附上证明自己成绩和能力的相关材料(复印件)。逾期不再接收申报表及有关材料。

同时,申报推免生的同学做好各专业(方向)的面试准备。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综合素质、科研潜力、英语水平等。每名同学自我介绍5分钟,回答专家问题5分钟左右。学生自行准备好给专家评委的材料(简历、材料原件、复印件、作品集及奖励加分申请表等,无证明材料不予加分)。不需要准备幻灯片。

  3、9月12日前,各专业(方向)负责对学生奖励予以加分,确定加分成绩,同时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面试,确定专家面试成绩,并上报学院。

  4、学院于9月13日前根据学校规定完成推免排序工作,按下达指标的120%确定本学院推免生名单,并在学院内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推免生名单及推荐依据、综合分数,确无异议后于9月16日前送学校教务处。

5、申报学校“创新创业人才”、“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必须于9月11日下午5时前将申请表及相关材料送学院学工组。9月16日前,学院组织初评。学校组织的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接收程序及时间安排

  1、接收复试:拟报考本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即日起请登录我校的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填报志愿(http://202.114.200.86/open/zstksstm/signin.aspx),复试安排详见我校及报考学院的推免生复试方案。拟报考外校的,根据报考学校要求参加复试。

  2、接收程序:9月28日起获得推免资格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报考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报考本校并已通过复试的考生须根据接收学院的要求按时完成志愿填报、接受复试通知、接受待录取通知的完整过程,方为正式接收。报考外校的,需取得复试通知后到报考学校复试,复试通过后接受待录取通知方为正式接收。推免生仅可接收1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

  八、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被我校接收的2020级推免生第一学年全部享受8000元/年的一等学业奖学金和6000元/年的助学金。

  九、学院成立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杨 喆
  副组长:吴仁喜
  成 员:桂宇晖 郭秀蓉 张梅珍 曾健友 宁薇 廖启鹏 郑立波 刘军 赵 飞

朱 嬛 梁云 刘庆庆

十、其它未尽事宜,参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年9月10日



附:1、中国地质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方案的通知》

网址:http://portal.cug.edu.cn/portal.do  

2.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奖励加分表(附件2)

3.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奖励加分申请表(附件3)

附件2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奖励加分表

一、学术竞赛类

获奖级别

奖项

分值

全国(特等奖等同于一等奖)

一等奖

5

二等奖

4

三等奖

3

省市(特等奖等同于一等奖)

一等奖

3

二等奖

2

三等奖

1

二、科研类

被SCI、EI、SSCI检索的论文

第一作者

5

第二作者

3

核心期刊(学校承认的重要期刊)

第一作者

2

第二作者

0.5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秀结题

主持人

2

骨干成员

1

国家发明专利

第一发明人

5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第一发明人

1

三、外语类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特等奖

3

一等奖

3

二等奖

2

三等奖

1

CET4成绩

大于等于550

2

CET6成绩

大于等于530

2

出国英语

成绩

TOEFL

大于97

2

雅思

大于6.5

2

四、计算机、行业水平类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水平)考试

高级资格

3

中级资格

2

初级资格

1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计算机类专业除外)

四级证书

3

三级证书

2

二级证书

1

行业证书

高级资格

3

中级资格

2

初级资格

1

五、体育文化艺术类

体育类竞赛获奖

国家

2

省级

1

参与全国大型文艺汇演


1

六、其他类

获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干)、优秀学生干部荣誉

全国

3

省级

2

校级

0.5

暑期“三下乡”

省级个人

1

七、参加入伍服兵役

2

八、国际组织实习

5

九、志愿时长不少于30小时

1


注:1.加分项目中竞赛类应为学校组织参加的比赛

2.文艺汇演须有团委开具的证明材料









附件3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奖励加分申请表

1.学术竞赛类获奖情况(除挑战杯取前六名,其他赛事只取前三名)


2.科研类成果


3.外语类成绩


4.计算机、行业水平


5. 体育文化艺术类


6.其他类


7、参加入伍服兵役


8、国际组织实习


9、志愿时长不少于30小时



注:1.加分项目中竞赛类应为学校组织参加的比赛。

2.以上九类中每类只能加一次分值。

   3.文艺汇演须有团委开具的证明材料。

   4.参照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奖励加分表,不予加分的项目不必填写。

   5.保证真实有效。


本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