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路有我 艺心为你——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

(通讯员:刘庆庆 单湉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作为全院的学生公共管理组织和服务组织,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在管理和服务全院的同时,充分整合资源,形成了一批具有自身特色的活动,如Super Class超级班级对抗赛、新生杯辩论赛、篮球赛、学生会趣味运动会、“Follow your heart”心理聊天室、学院大型团组织生活会、九里阳光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暑期访学报告会等等。

艺术传媒学院学生会是一个极向上,充满着正能量的集体,秉承“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定位。学生会设主席团和十个部门,即秘书部、学术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组织部、新闻网络部、外联宣传部、青年志愿服务部和心理协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注重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促进同学们的个性发展,“艺路有我,艺心为你”的口号表明艺媒学生会一直在努力!

(艺术与传媒学生会标识)

 

精品活动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新生干部培训

培训的开展能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让广大学生干部明白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通过学习,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责、要求,加强工作方法的指导,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培养让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同时能更好地推进我院学生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加快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强化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实现新突破与新跨越。

“艺扬千玺-拾光巴士”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

2018年9月26日晚7点,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拾光捌士•艺扬千禧”迎新晚会于北区艺媒楼音乐厅举办。这辆从2018年驶来的列车搭载着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届新生开始了新的旅程。节目精彩纷呈,为新生们揭开了艺媒学院多才多艺的一角,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也热烈庆贺新生们的到来。

 

 “新生杯”篮球赛

2018年9月27日到29日,我院顺利举办了“新生杯”篮球赛。赛场上的队员们身手矫健、攻势迅猛,场外的观众和啦啦队员们热情洋溢、心情澎湃,每一场比赛都紧张刺激。各个专业的同学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为自己和班级赢得了荣誉。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获得荣誉,还在于它可以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之间的默契程度,更在于它展示出了我院18级新生积极向上、不断拼搏的精神面貌。

 SuperClass超级班级对抗赛院赛

   为丰富我院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展示良好的班容班风,我院举办了super class超级班级对抗赛院赛。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趣味运动会,第二部分为班级节目展示。运动会考验了我院班级的团结默契程度和运动能力,每个班级成员都热情参与,为班级荣誉奋斗;在节目展示时,各个班级发挥自己的强项,提升班级凝聚力。

 SuperClass超级班级对抗赛校联合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轻松活泼的校园氛围,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19年3月23日晚七点,在弘毅堂顺利举办了第十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奋斗青春,引领时代”Super Class超级班级对抗赛校联合赛。参与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六个学院的六个班级,展现了各学院的青春风采。

 “新生杯”辩论赛

    2018年10月23日到11月07日,我院“新生杯”辩论赛顺利举办。在此次辩论赛中,各个班级都派出能言善辩的辩手,他们彼此之间配合默契,逻辑缜密,辩论场面精彩纷呈。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逻辑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等,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体现了大学生机动灵活、朝气蓬勃的风采。

心理聊天室

为关注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由心理协会主办的心理聊天室于2018年12月19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参与的同学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结交更多的朋友,展示出真实的自我,了解完整的自己,并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有极大的帮助。 

艺术与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大赛

为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和设计的潜能,将其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我院开展了艺术与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大赛。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网页制作水平,发掘优秀网页设计人才,并展示了我院设计相关专业的师生的网页设计开发能力,开发了学院师生的创新设计思维,培养满足新时代需要的设计人才。

艺术与传媒学院女生节

2019年3月7日,我院成功举办了女生节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们来参加。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能举例。女生节的意义在于传递同学们之间的深厚友谊,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的温暖。

艺术与传媒学院九里阳光暑期社会实践艺术支教

九里阳光连续七年前往湖北秭归茅坪镇九里小学支教,今年通过与省妇联,宜昌市妇联取得联系,经其推荐,承接妇联“彩虹行动”、“关爱留守儿童计划”,更改支教地点前往九畹溪镇仙女村进行艺术支教,发挥专业特色,关爱留守儿童。开展以“艺心筑梦,同沐阳光”为主题的为期9天的暑期文艺社会实践活动。

点滴成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举办思想建设活动加强同学政治信念

我院举办了多项思想引领、政治教育的活动,如“我的第三只眼”社会主体观察教育活动、团会设计大赛等,并组织学生干部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要讲话。我院积极配合校社团联冬至灯会活动,并且配合党建办帮推文章,帮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对比一览表,于建军节推出《向我们的超级英雄致敬》、中秋节《不负美好时光》、教师节《看我干嘛!看黑板啊!》、国庆节特辑《生日快乐,我的国》等等,同时组织开展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届秋季“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培训会”。 

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努力促进学术氛围

出台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制度手册》,于2018年6月召开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完善了我院学生会的制度建设,健全了学生干部的选拔机制。学术建设方面,线上推出优秀学生代表专题,如保研专访《从保研边缘到专业第一:中国传媒大学保研—邱犇》、《预则立,不预则废:保研同济大学—赵晓舟》等等,单篇阅读量超过1700。线下开展新生杯辩论赛、科技论文报告会、简历设计大赛、笔墨课堂最受学生欢迎系列评选、组织开展四六级考试讲座和四级模拟考试等等,以加强我院学术氛围。

大力发展微信平台聚焦关注线下宣传

在“地大各学院公众号排名”中,我院在10月排名徘徊在十二、十三名左右,11月第一周排名第五,第二周排名第六,12月第一周排名第一,第二周排名第四,第三周排名第一。我院微信公众号开创多个新版块,如特辑专栏、专访期刊、原创精品、心灵风向,均取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线下宣传方面,学生会完善了订单制度,由各部门填写订单并交由外联宣传部制作。Super Class初赛中,创新制作邀请函、门票、喷绘,获得了老师以及各院同学的称赞。

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坚持维护同学权益

通过“地大艺媒权益服务”QQ平台,发布失物招领信息上97条,带90%的遗失物品回到了同学的身边;为同学们开展ps公益讲座、南衫如画义卖活动,完善志愿者信息、开展公益跳蚤市场活动、招募军运会志愿者。积极推进日常维权,参加校领导接待日,并于第182期校领导接待日首次荣获“最佳建言献策学院”。在学校组织的提案大赛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正,获得了两个三等奖。

同时为同学们联通社会实践的渠道,前往周边支教、服务于敬老院等等。2018年7月前往湖北宜昌秭归九畹溪镇仙女村进行艺术支教,荣获校社会实践二等奖。

大力打造艺媒文化推陈出新品牌活动

在上学期也开创了一系列全新的品牌活动,如由青年志愿服务部和校志愿者协会主办的“跳蚤市场”义卖活动,提高资源利用率;体育部与其他五个学院行共同主办的“六院联合篮球比赛”,激发青春活力;心理协会主办的“Follow Your Heart”心理聊天室活动以及“微笑征集活动”

在运动会中,我院健儿奋勇拼搏,其中我院方队获得开幕式优秀组织奖。此外,在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的第十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奋斗青春,引领时代”Super Class超级班级对抗赛校联合赛中,我院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师生评价

刘庆庆老师:

艺媒学院学生会在服务同学的基础上很好地配合学校、学院协调处理各种日常事务,包括校院老师领导通知的传达,学生所关注问题意见的反馈,构建了上下互流的信息平台,让各项事务顺利进行,受到学校师生的肯定。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能够发挥应有作用。希望艺媒学生会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单湉艺老师: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思想引领、权益服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交流合作与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生会结合学院的特色,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思想引领与内部的建设,完善服务体系,丰富校园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愿艺媒学院学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有梦最美,“艺”起向前。

薛恬静:

在我看来,我院的学生会是一个纪律严明但是整体氛围又很轻松活泼的组织。它的存在对于整个学院,每一个同学都有很大的作用,即可以调节学院状态,又能促进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习惯。学生会中的成员都很尽职尽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所以说我院的学生会是很优秀的存在。

兰林坚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认真,勤奋严谨。其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利于同学们的活动,对同学们的学习,以及身心健康都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不仅如此,各种由学生会主办的活动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而在学生会工作的同学也因之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自身的沟通协调以及实践操作等方面的能力。

张晨:

艺媒学院是一个由音乐、美术、传媒三大领域激情碰撞的学院;而艺媒学生会更是如此。在这个多才多艺的大家庭里,多元思想碰撞。在这个家庭里的所有人,都拥有不一样的精彩,在激情不断碰撞下也拥有了不同的色彩。我相信艺媒学院学生会也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