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宣言——停课不停学,艺媒辅导员对学生这样说

【2018级辅导员刘庆庆】

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都是学习的重要类型,学习是一种习惯。马上即将开始线上学习,在这里温馨提示大家:

1、注意线上课程时间安排,按时上课,及时接收老师课程内容布置,与老师保持联系。

2、自我监督。虽然大家人不在学校,但是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线上学习对大家来说也是一种学习能力的锻炼,是未来的学习趋势,请大家调整学习方法,提高自律,适应线上学习。

3、多与老师、同学交流,辅导员将尽力为大家做好保障服务。

【2016级辅导员单湉艺】

疫情当前,健康为大。明天是线上课程的第一天,停课不停学,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一起加油!新学期,新气象,在这里,想跟同学们说:首先一定要调整心态,不要因为在家就懈怠,要努力跟上学习进度,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按时完成课程作业。其次,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来应对此次线上上课。课前要努力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硬件设施通畅、周遭环境安静、学习用品齐全);上课时要专心致志,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及时记录要点;课后要及时复习,不懂要多与老师同学们交流。最后,无数个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通过自己的方式战斗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要做出一些贡献,戴口罩,不出门,勤洗手,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要利用网上资源好好上课!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我在武汉等你们!

【2017级兼职辅导员吴思伟】

明天就是线上开课的第一天,疫情阻学,网校教学。希望大家快速调整心态,整理心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一句话“自律的人生才自由”。大学给了你无限的自由,但是,在我看来,真正的自由是用自律换来的。不加约束的自由、标榜“享受生活、追求随性”的生活态度,无非是给自己的不自律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你们作为一名大三即将步入大四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大四即将开启人生另一场关键的战役,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现在正是你们养精蓄锐的最佳时期。

在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坚持学习,听从任课老师的安排,按时按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自己学有余力之时,培养一个兴趣,提高一项技能,强化一种能力,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待到春暖花开之时,便是我们相见之日。

疫情当前,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却是同心!我与你们同在!

【2019级兼职辅导员陆征】

在这疫情笼罩,新学期开始的关键时刻,明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大一新生刚刚通过一个学期时间对大学生活有所体验,但又因形势原因暂时无法回归校园。

停课不停学,在这里我想跟同学们说两点:一方面是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当前的形势下都能充分关注疫情时事,在家期间更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保证身体的健康,在当前环境下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另一方面,在学业上不要放松,针对于即将到来的网上课程学习,我们一定要做到自律,学会自我管理。课前认真预习密切关注课程动态消息,找到自己的组织;课上严格遵守上课时间,在学习期间保证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该翻书的翻书查资料、该做笔记做笔记,切不可因线上授课形式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课下及时复习并完成作业任务,遇到疑难问题通过网上线上方式多咨询老师或同学们,切不可懈怠。

最后,希望在这特殊时期大家更能体会到我们对于国家社会的价值所在,大家安心学习,相信我们很快会武汉再相见!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吴如霞】

新学期将至,由于疫情我们不得不暂时的分别,今日的分别是为了明日我们更好的在一起。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战胜疫情,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应坚持"停课不停学",合理安排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计划,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各大学习平台,及时与导师保持沟通,完成学习任务。

我们要利用好这片刻的“暂停”,让因繁杂事务而烦乱浮躁的心安静下来,把之前没有来得及认真研究的事情、没有来得及仔细思考的问题,重新研究和思考。“浅水是喧哗的,深水是沉默的。”在这段日子,不妨多读读书,尽力汲取精神食量,在安静的时间里不断地强大自己,为走好未来的道路积蓄信心和力量。目前的“停摆”是暂时的,疫情终究会被战胜。地大永远是我们的家!期待大家早日回家!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品璇】

研三同学大家面临着2020年毕业和就业的两座“大山”。希望大家在家中调整好心态,养成良好的作息和卫生习惯,配合班委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化压力为动力,停课不停学,拿出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准备自己的毕设和毕业论文,积极与导师进行线上联系,不打无准备的仗,为即将到来的毕业答辩做好充足的准备!

辅导员和教务老师会将最新的就业和毕业信息及时的通知给大家,为大家的顺利毕业和就业保驾护航。只要我们科学、有序的迎战疫情,就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共聚武汉,相聚地大,迎接人生的下一个高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