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通讯员 卢宣竹 摄影 汤雨 527日下午,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在教三楼208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兼职辅导员黄天佑主持,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段林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1871F

为了客观、真实地展现大三学生的就业准备情况与相关心理,黄天佑事先发放了问卷并做了汇报展示。本次问卷共有177人作答,在对自我技能和心态的评估上,问卷结果基本呈现正态分布。在对就业形势的判断上,有近7成的同学持负面评价,但其中近一半的同学认为这对自己影响不大或完全不影响;在问题“你是否拥有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简历”上,80%的同学回答是否,黄天佑指出该数据体现了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上的懈怠心理,并敦促大家要尽快落实。

C812

接着,黄天佑指出,在问卷中持有负面评价和负面心态的情况值得被重视,他认为数据背后折射出的是“职业迷茫”问题普遍存在。对此他提出三点对策,一是要多听多看,了解自己所处的时代;二是要多想多思,确定个人发展的定位;三是要多实习多学习,提升自己的认知与实践能力。


接下来,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段林娜老师受邀为同学们讲解就业形势政策与简历制作相关知识。首先,老师重点讲解了企业招聘的相关事项,强调了暑期实习相较于其他入职通道的优越性,呼吁即使意向继续求学深造的同学在考研完毕之后也要关注相关的招聘信息,做好二手准备。接着,段老师梳理了线上及线下求职的流程,并对常见的问题提出了专业性建议。最后,段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优质简历的制作方法,以及应具备的的相关内容、基本格式和表达方式,鼓励同学们做到内容有层次、格式有逻辑、表达方式符合STAR规则等。

D40C

B339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向老师提出疑问,并得到了老师详细的解答。

1EADC

在会议最后,黄天佑寄语每位到场同学都能在指导会上收获“干货”,无论是一份健康理性的求职观,或是实用有效的求职技巧,都能为今后的职业之路提供满满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