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班主任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积极选树班主任先进典型,切实发挥班主任育人作用,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地大本发〔2022〕21号)文件精神以及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艺术与传媒学院决定开展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学院2019级-2021级本科生班级班主任

二、评选名额

“优秀班主任”评选名额不超过学校班主任总人数的10%,“十佳班主任”评选全校不超过10名。我院可推荐不超过4名“优秀班主任”,在优秀班主任中推荐不超过1名“十佳班主任”(详见附件3)。

三、评选条件

参照文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地大本发〔2022〕21号)(见附件1)。

四、评选程序

按照自主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公示表彰等程序进行。“优秀班主任”评选主要由学院负责评审,“十佳班主任”在“优秀班主任”中产生,由本科生院组织评审,主要包括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1.自主申报。各学院组织动员全院符合条件班主任参评,班主任按通知要求向学院递交申请表(见附件2)及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

2.学院推荐。各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评选要求及分配名额(见附件3),认真开展学院评审及推荐工作。学院将在11月17日--11月18日组织评审。

3.学校评审。学校成立优秀班主任评审领导小组,对各学院报送的推荐结果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十佳班主任”材料进行评分。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参评资格,不再递补。参评“十佳班主任”须准备5分钟以内的答辩PPT,现场答辩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4.公示表彰。评审结果将在本科生院官网发布(网址:https://bksy.cug.edu.cn/)。公示结束,本科生院为“十佳班主任”和“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十佳班主任”纳入学校年度本科人才培养先进个人统一表彰。

五、提交材料

有意愿申报的老师请在11月16日前提交电子版:附件2申报表、附件4信息汇总表、1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至邮箱2194445025@ qq.com。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