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2022级新生杯跳绳赛来咯!

一、活动目的

为了推进素质教育,普及学校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运动技术能力和学生运动兴趣;加强各班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班级体凝聚力,特举办单人与集体的跳绳比赛。增强各班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们团队意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竞技精神。本次活动以个人或班级为单位参赛,希望同学们收获其中的乐趣。

二、活动主题

拔剑出鞘,逐梦辉煌!

三、参与对象

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22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

四、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4日至11月25日

单人累计跳绳比赛24日12:30至13:30

集体跳绳比赛25日12:30至13:30

五、活动地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区篮球场

六、比赛规则

1、参赛人数:

单人累积跳绳比赛每班5人;集体跳绳比赛各班级自由组织成员组队(不得少于10人),比赛时上场人数为8人,摇绳2人。(单人跳绳比赛与集体跳绳比赛可重复报名)

2、规则:

(1)单人累积跳绳比赛规则:比赛时一人摇绳(单摇),双脚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脚后沿身体额状轴转360度为一周期,计为一次,如未完成计为一次失误。在一分钟时间内按累计次数多少排列名次,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以失误次数少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则名次并列。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最后比赛结果以班级累积成绩评比。

(2)集体跳绳比赛规则:每个队伍派出10名人员参赛,(两名队员摇绳)绳子摇匀后,当第一名参赛者进入绳子内时,开始计时,每队可以同时起跳也可以先后进入绳内,也可同时站至绳内起跳,比赛时间为三分钟,从八人起跳的第一次开始计数,每跳一次得一分,计时过程中,若出现跳绳中断,计时不中断,调整过程中不足八人起跳的次数不算,比赛成绩为八人同时起跳次数。

七、报名时间

11月14日到11月18日

八、报名方式

由每班文体委员负责统计姓名学号(不满足参赛人数视为弃权)

九、负责人联系方式

1.蒋欣玥

QQ:2692214732

电话:13757101828

2.刘亭亭 

QQ:3463765889

电话:1526307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