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赴深圳开展就业市场拓展与毕业生回访调研活动

(通讯员单湉艺)为响应学校政策号召,贯彻落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提高本科生源质量与就业质量行动计划》,加强校企联系,及时了解我院广播电视学、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音乐制作、音乐表演等专业的社会需求、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入职发展状况,促进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和人才市场资源聚合,2019年8月13日至17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老师带领专兼职辅导员一行4人,前往深圳市开展就业市场拓展与毕业生回访工作。

(图1:走访深圳前海管理局 参观前海2020展馆)

走访人员以“就业促进行”为主题,共走访调研了深圳前海管理局、中建四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深圳市品尚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木思特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杨松耀苏素设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有点设计公司、l居众装饰集团宝安分公司和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等11家单位。

走访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的工作环境,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辅导员单湉艺等老师介绍了学校概况、学院发展、专业概况和近几年学院就业等情况。用人单位介绍了公司概况、企业实际用人需求、招聘渠道和用人标准等。

(图2:走访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

通过调研,走访人员了解到设计公司对于具有创新思维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在对深圳市品尚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木思特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杨松耀苏素设计(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有点设计公司的走访中发现,扎实的设计基础、全面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创新型的思维已经成为在企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竞争力。

图三:走访杨松耀苏素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走访期间,走访人员回访了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高姝、王其伟和张劲松三位校友。高姝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在乐有家的成长与蜕变,视觉传达专业出身的她,感谢学校为毕业生举办的大型招聘会,让她有幸来到乐有家,经过2年的成长,已然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招聘主管。

(图四图五:走访优秀校友贺鹏创业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在走访的过程中,走访人员还对行业发展前景、近几年人才需求情况及员工所在单位的薪资水平等进行了解,收集了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总体评价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议。

(图六:与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王强老师合影留恋)

  此次的深圳之行收获良多,接下来学院将在就业市场拓展、毕业生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方面下更大的力气,更好的促进学院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