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专题研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切实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更好推进学院就业工作,3月9日上午,学院使用“腾讯会议”在线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研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院党委书记郭秀蓉、院长桂宇晖、副院长张梅珍、曾健友、杨喆、党委副书记吴仁喜,各系班子成员以及院办公室、教务科、研究生科、实验室、学工组的各位老师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秀蓉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吴仁喜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学院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分析2019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并总结当前学生就业存在的四大突出问题,根据问题汇报了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十大举措。

院长桂宇晖同意学院拟定的就业工作十大举措,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学工组和全体老师对就业工作的努力付出,在分析当前就业工作严峻形势的基础上表示学院班子成员将带头落实就业工作,确保学生尽早就业,就好业。

副院长曾健友对扩招政策下学院的研究生扩招规模和指标分布情况进行说明,强调要把握机会,提升学院学生的读研率。

副院长杨杨喆表示要及时掌握就业困难甚至是有心理问题的学生信息,协调学院各方力量共同解决学生困难;要加强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尤其加强学生的实践学习,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副院长张梅珍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梳理了学院学生以往的就业渠道,指出要根据专业的特殊性开展具体工作,加强校友和家庭等社会资源的挖掘。

音乐系党支部书记袁玥、景观学系主任廖启鹏、新闻传播系党支部书记尚媛媛、视觉与媒体设计副主任狄丞、景观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待宾等专业老师以及办公室主任冯焱、实验室主任刘定耀等先后发言。

党委书记郭秀蓉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把学院就业工作十条落到实处,全院教师共同推进就业工作;要求学工组根据实际情况编写就业简报,及时将就业进展传达给三级单位;提醒各位老师提前了解网络招聘,帮助学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网络招聘,提高学生中标几率,同时要加强师生间的互动,专业老师要积极收集和向学院反馈就业信息,增强学生就业信心。郭书记强调,当下是抗疫的关键时期,全院师生一定要服从学校指挥和安排,没有通知学生坚决不可返校;提醒大家不要随意转帖,要积极引导网络正能量;每位老师要上好网课,提高课程质量,提升学生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