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10周年庆典

(通讯员:袁玥 周华)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由中国国家汉办、阿尔弗莱德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携手设立,在当地时间11月2日举行庆祝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阿尔弗莱德大学校长Mark Zupan教授、副校长Rick Stephens教授、前校长Charley Edmondson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教授、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杨军、阿尔弗莱德镇镇长Becky  Prophet博士,以及布法罗大学孔子学院、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宾汉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等嘉宾逾百人到会庆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中美两方高校富有成效的合作,表达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我院袁玥副教授带领4名学生(1名研究生赵婉婉、3名本科生苏玲、黄明仁、吴明利)组成的专业艺术团也参加了此次的纪念活动

当晚阿尔弗莱德大学米勒剧院张灯结彩,座无虚席。由阿尔弗莱德大学中文班学生与地大艺术团一起合作的“龙狮欢腾”拉开了庆典文艺晚会的序幕,热闹非凡的开场让观众们赞叹不已。随后,地大艺术团带来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舞蹈,现场气氛燃烧了起来。袁玥副教授与阿尔弗莱德大学音乐系声乐教授Luanne Crosby用中英文合唱“我和你,心连心,相会在Alfred”,表达美好祝福。阿尔弗莱德大学合唱团与地大艺术团一起用中文演唱了热情奔放的《青春舞曲》和深情宽广的《乌苏里船歌》为庆典晚会精彩压轴。

undefined

undefined

庆典晚会之后,地大艺术团开始了阿尔弗莱德大子学的学区巡演,每一场巡演都获得了高度好评,巡演的最后一场是在Bishop Kearney高中,整场演出结束后,获得了全场观众们的起立鼓掌,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虽是该校午餐时间,但是艺术团成员们被热情的学生和老师团团围住,热情交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