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深植我心 邀你走党路学党史”—我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

通讯员 黄爱武 宋佳宁 曾戈晖 摄影 李晗瑜 胡忘忧5月16日上午9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院党委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纪念馆联合举办了“红色基因深植我心 邀你走党路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学院15个师生党支部33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宏斌、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先后发言。随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向现场师生赠送大武汉红色故事丛书《大江洪波》,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和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泽伟作为代表接受了赠书。

 

 

本次“走党路学党史”活动以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为主轴,将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解放公园苏联空军烈士纪念碑、中山公园国民政府第六战区受降堂等抗战遗址连为一线,采用“拍照打卡+参观讲解”的形式学习党的历史,重温红色文化。活动中每个支部所走路线不同,支部成员在活动中得到了兼具教育意义与趣味性的双重体验。

 

在本次活动的策划、宣传和举办过程中,院作为合办单位,充分发挥了学院各专业特色。在活动的前期准备过程中,设计系师生设计了活动的文创产品,新闻系师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策划与宣传,并在活动现场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拍摄,音乐系党支部党员教师红色展演环节齐唱抗日革命歌曲《保卫黄河》,音乐系同学王一娇则带来了小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活动当天也是历经半年闭馆修缮的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对公众开放的第一天,院师生建党百年之际参与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生动实践。不少同学在活动后表示,自己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能多一些这样的红色文化学习实践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