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疫情 青春有力量| 抗疫一线的艺媒

【志愿者吴明利的事迹】

当从亲戚的朋友圈中看到自己家乡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我便没有任何犹豫的报名,在回到家之后隔离期结束以后,自己便随同队伍一起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在社区门口登记每个人进出社区的时间以及返回时间,在封区之后,我们这边便是要求两天每家每户只能出去一个人,出行时间不超过两小时。所以按照要求严格对于进出门的人把关,是否佩戴口罩,体温是否正常。虽然工作很容易,但我知道,这个工作是在对整个社区的人负责。所以在志愿服务的那几天,我全身心投入。

吴明利的工作感受:自己身为当下的一名大学生,自己没有办法最接近地去贡献帮助,所以只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更何况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宗旨已成为自己的座右铭,所以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尽自己所能。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的很多都是中老年人,连比我年纪大的爷爷奶奶都在尽力,我做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去奉献,很开心能够为家乡服务。

(图为现场情况)

【志愿者周一为事迹】

我来自湖北武汉,返乡隔离期满后主动申请在湖北省石首市原种场胜利垸分场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主要工作内容为:村口卡点进出人员登记;按村中分组进行上门体温检测;协助团购套餐配送服务及劝返室外闲逛或公共区域聚集行为。工作时间为每天8:30至17:30。村中人口众多且以老年人居多,工作细碎繁忙。在防疫工作中绝大多数村民表示理解并支持,且经常主动给志愿者提供热水.水果,让我们十分感动,使我们的工作热情倍增。可现正值春耕时节,是决定务农人员一年收成的关键时期。村民们急于上田完成播种、积肥等工作,来到卡点申请上田务农,按照规定一律不得放行。村民眼中的焦急与迫切使我们志愿者心情复杂,好在石首市领导充分考虑到春耕的重要性与农民的生活保障需要,现已准备组织无人机播种等多项措施帮助农民度过难关,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周一为的工作感受:我觉得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党中央,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必将战胜这场战役。作为一名处于疫情中心地带的学生党员,我们更有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人民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传达给群众必胜的决心与信念,在各个层面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投身抗疫的最前线,但我们仍可以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为武汉,为中国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