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媒学院第十一期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培训会顺利开展

 

活动一: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会——“学习一个榜样人物”

(通讯员张文达高淑惠)10月19日16:00,党员发展对象讨论交流活动——学习一个榜样人物,在艺媒楼12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单湉艺老师主持,党员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课培训会旨在对优秀榜样人物精神的学习以及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

首先,单湉艺老师介绍了本次党课培训会的目的及内容。简要阐述要以学习一个榜样人物为重点,强调了学习榜样人物的重要性。在单老师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依次分享自己学习榜样人物的心得。

刘泽宇同志分享中国女排精神。女排精神曾被运动员们视为刻苦奋斗的标杆和座右铭,鼓舞着他们的士气和热情。更关键的是,它因契合时代需要,不仅成为体育领域的品牌意志,更被强烈地升华为民族面貌的代名词,演化成指代社会文化的一种符号。它一直与女排的得失、沉浮紧紧联系在一起,并成为评价中国女排的最难以割舍的标准。女排精神之所以备受推崇,最重要的是那种足以流芳百世的不畏强敌、奋力拼搏的精神,远远比“五连冠”本身更加能鼓舞国人。

谢星辰同志与我们分享了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秦玥飞。这位耶鲁大学的高材生获得了双学士学位,以优异成绩毕业的他,没有去跨国公司做都市白领,而是来到湖南衡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仅仅一年,无钱无背景的他,帮村民引进80万元现金,建起了新敬老院等多个公共项目。村民亲昵地称他“耶鲁哥”。

吴迅同志与我们分享了杨善洲老干部。杨善洲同志是2011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杨善洲同志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领导,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为了兑现自己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1988年6月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带领大家植树造林建成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且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由于成绩辉煌,杨善洲在退休之后,获得“全国绿化十大标兵”、“全国绿化奖章”、“全国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等众多荣誉,被誉为“活着的孔繁森”。杨善洲一生清正廉洁,退休后回到家乡,植树造林,兢兢业业,为家乡环境献出自己的力量,值得我们学习。

在同学们交流讨论后,单湉艺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过学习,回顾中国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同时展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这次党员培训会议圆满成功!



 

 

活动二: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通讯员张文达高淑惠)10月19日,我院党委组织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项活动旨在让同志们了解辛亥革命历程,学习辛亥革命精神,不忘历史,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上午9时,我院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西区大门集合,乘坐公交车前往目的地。没有骄阳,但红心依在,且微风随行。五十多分钟的路程后,大家来到了辛亥革命纪念馆的门前,这砖红色的墙面,承载着多少历史的画面。

随后,学院党建办负责的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一路上,大家都带着一份敬畏看待往事,通过参观浮雕叙述的场景、纪念碑、实物的展览,以及视频和解说,生动地再现了那场开天辟地、史无前例的革命涌潮。

纪念馆里,大家或低声交谈抒发情感,或抬头凝望若有所思。墙上一张张黑白图片记录着伟大的英雄烈士们,展览里的一幅幅画面承载着历史的话语故事,展柜里摆放的那些物品书籍,记录下了那个短暂而又遥远的历史篇章。

在这里,雕刻着谭嗣同先生的诗《有感》“世间无物抵春愁,合向苍冥一哭休。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谭先生的爱国赤诚之心让人为之感慨,国家、未来摇摇可坠,我们虽感无奈、伤悲,但也要为之而奋起,而反抗,将热血洒在着中华大地上!

陈昱均同志表示: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变革,它推翻了清政府,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虽然早已过去,但留给我们的精神仍是值得流传的。激励着我们每个人献出自己的力量给祖国铺出一条振兴富强的路。

屈洁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对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参观,我深化了对历史的认识,特别是对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让我看到了忠心爱国的革命党人的那一份火热的爱国之情。警醒我要时时刻刻牢记革命志士流传下来的精神,不断创新积极进取,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我们一份力量。

闻梓彤同志表示:真正在辛亥革命纪念馆感受到的震撼是平时课本上没办法感受到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也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参观过程中深深体会到:中国革命和建设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为之献出了生命,到什么时都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站在新世纪的历史转折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清醒地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逢其时。我想我们纪念伟大的辛亥革命就是要激励全体中华儿女,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营造爱国、统一、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至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