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六十六期暨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举行

    11月16日上午,我校六十六期暨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艺媒楼3101开班。我院新一批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第一讲,由我院院长桂宇晖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文艺思想的讲话”,桂院长从纵向的中国历史讲起,由分析了横向的国家形势,劝诫同学们一定要明晰谁才是值得信任的。他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回望了那个峥嵘的岁月,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政党,值得终身托付的政党。此外,桂院长还与大家分享了仲呈祥先生的《道艺统一 褒优贬劣——新中国70年文艺评论断想要求大家在专业学习中,不断提高审美能力提高鉴赏能力,努力做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第二讲,由我院党委书记郭秀为大家带来以“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为主题的党课,她将党的性质逐条分析,讲述每一条性质背后是一个怎样的中国共产党,她还为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中共一大以来,党的发展历史,并且着重向大家讲述了我党历史上每次重要的决策。

11月16日下午,第三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存国副教授对同学们进行“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培训,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的社会生产力不断提高、发生革命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他还为大家讲述了应该如何正确看待中美关系,以及中美关系背后的国际局势的变化,让大家要清晰认知当今中美关系。 

 

第四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蔚然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申请入党的条件与动机、发展党员的程序与方法、主要材料书写标准与要求四个方面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李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强调,切莫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谨记端正入党动机是一辈子的事情。组织上入党一时一事,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11月17日上午,第五讲是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讲解艺媒学院党建工作机制,他详细地讲解了“一驱四轮”的学生党建工作机制和“五位一体”的工作保障,并向大家介绍了重新调整后的党支部组织结构,党支部的规范与命名,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办公室、学生党支部、支部党小组、团支部各自的工作职责、党委委员组成及各自分工。

第六讲由谭文伦老师给大家“解读《党章》”,他给大家讲解了党章概述、党章的基本内容,着重讲解了历届党章修改的历史回顾、给大家强调了党章的作用。

第七讲由我院2016本科生辅导员兼院团委副书记单湉艺老师为大家讲解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她结合三个关于群众路线的短视频向大家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什么叫做“群众路线”,群众路线的形成发展过程,以及定义、理论背景、实践背景等。

最后在单老师组织下,大家集中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至此,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课。两天的深入学习,使积极分子们更加丰富了关于党的理论知识,充分了解党,向党组织靠拢,也让积极分子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白了“组织上入党一时一事,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