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7日晚上7点,因疫情原因在数字媒体艺术本科生党支部QQ群召开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会议共用五项进程,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学习党章。学习党员必须履行的八大义务。

第三项:对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分享

李佳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3日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议中李佳怡同志讲道,我看到了我国的大国风范,我们想到的,我们担心的,甚至我们没有想到的细节,讲话中都有提到。所有工作做细做好,是关键所在,虽然我们没有在一线位置上,但是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做到遵从学校指示,不提前返校,及时了解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给身边的人传播正确的知识。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引导身边的人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崔靳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23日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议中崔靳义同志讲道,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定能够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并在群中分享了学习视频。

张赣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3、4、5附件中的内容。张赣宇同志在会议中讲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位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主动向现居住地的村(社区)党组织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第四项: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

罗佳同志讲道,试想置身于防疫防控一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不都有家人、亲友和生命?但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着服务人民,保护家园,保卫祖国的伟大重任,也必须认真负责地服从国家号召,时时刻刻铭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同群众并肩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深信,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担风雨、共克时艰、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定会早日度过难关。

李雅琳同志讲道,因为牢记责任所以才不眠不休因为甘于奉献所以才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只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的缩影,他们凭着一腔热血旅行着自己的使命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一点一滴的心情付出不负重托,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谢所有人的努力。并在群中分享了一首诗。

刘洁同志讲道,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宅”在家,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的支持。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我们坚信这场战争我们肯定能赢,也必须要赢。

第五项:关注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张赣宇同志讲道,各党员要积极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急躁情绪,弘扬正能量,确保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推动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有力开展。张赣宇同志还再次强调运用“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经常性指导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确保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生党支部】

视传

主题: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

主题教育学习地点:视觉传达设计本科生党支部线上QQ群

主持人:楼丹

记录人:戚倩莹

到会请假:应到14人,实到14人

2020年2月27日中午13:00,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本科生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在视觉传达本科生党支部QQ群语音召开。

此次主题党日由楼丹同志主持,视觉传达设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第一项主要内容,楼丹同志带领各位同志一同宣读入党誓词,

第二项主要内容,支部所有党员线上缴纳1月、2月党费。

第三项主演内容,由李晴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三十九条党的纪律部分。

第四项主要内容:

1.楼丹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

2.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例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李兰娟和钟南山院士都值得我们学习,还有更多与我们年纪相仿的义务工作者,基层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在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先锋故事”专题网站学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由党员自行线下学习。

3.关注和主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楼丹同志要求关注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关注并积极配合学校等防控工作举措,提出大家可以在会议结束后自行学习学校专门设有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网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大家可以积极参加疫情设计比赛,发挥自身作用,弘扬正能量。

第五项主要内容:

在会议讨论阶段各位同志们针对此次学习内容和这次的疫情发表自己的感想,陈昱均同志说到,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我们身边广大的基层工作人员也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在来势汹汹的病毒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胡浩同志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这次抗击新冠疫情,全国人民配合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治工作,中华民族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攻克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会议最后,楼丹同志进行发言,说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多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会后继续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继续在学习强国关注相关新闻,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同时,在开学期间要自律线上学习,做到听课不停学。最后,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能抱有侥幸大意的心理,减少不必要的出门。

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环境设计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7日下午7点,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研究生党支部在网上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于文雯带领全体同志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知识。

大会上,全体大会参会党员开展诵读党章、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缴纳本月党费学习等活动。支部书记于文雯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一、以及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一、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

第一,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

第二,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

第三,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

第四,加大科研攻关力度。

二、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第一,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第二,维护医疗救治秩序;

第三,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

第四,切实维护正常交通秩序。

三、关于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第一,强化显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第二,把握主导,壮大网上正能量;

第三,占据主动,有效影响国际舆论。

四、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第一,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第二,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第三,着力稳定居民消费;第四,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

接着大家对于这次主题党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范静瑜同志说道:疫情自发生以来,我们党员同志要认真做好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要加强对身边家人的科普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

向文杰同志说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理论的学习,在实践中也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地营造抗疫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共同度过这个难关。

接着对于支部的接收党员同志的工作进行了处理,同时也积极地统计了关于在疫情期间进行志愿活动的上报。

最后,支部书记于文雯同志总结了大会发言:通过今天的党会学习,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抗疫的信心,也对打赢这场抗疫战起了重要的凝聚的作用!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胜利的日子一定会到来!

 

【交互设计研究生党支部】

2019年2月27日下午2点30分,艺术与传媒学院交互设计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进行。

会议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

首先夏姣姣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疫情的重要文件。

接着胡丕钊同志说道:2020年2月3日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说到“越是兵临城下,指挥越不能乱,调度越要统一。要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而不是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方式来给基层增加负担、消耗基层干部的抗疫精力。要在斗争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干部。

对那些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对那些工作不投入、不深入的干部,对那些不会干、不能干的干部,要及时问责,问题严重的要就地免职。”由此我意识到身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清楚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做的不传谣,不信谣科学的抗“疫”。

会议第二项: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夏姣姣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三则疫情中的故事:

故事一

这不仅是责任,还是一种情怀。钟南山爷爷告诫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他自己为防控疫情踏_上了去武汉的路。高铁上,84岁的老人忍不住身心强烈的疲惫,靠在餐车旁小憩,那一刹那被拍成照片,深深的印在我脑海中,让我回想起"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的勇士精神和" 重症病人到我这来”的英雄气魄。再看现在,战疫情,钟南山爷爷威风不减,“武汉是能够过关的, 武汉本来就是- -座很英雄的城市”,他带着专家组第一时间逆流而上,给了武汉人民莫大的鼓舞。如今钟南山爷爷年事已高,是什么让他如此刚强,我想是拳拳赤子心和殷殷爱国情。这身影,真美!

故事二

这不仅是祝福,还是一-种大爱。他的妻子就要前往武汉救死扶伤,他在她临走时说: "赵英明, 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深厚的感情,很可能赵医生一去不复返, 但他作为赵英明的丈夫,懂得掂量夫妻私情和国家大爱的分量,这看似玩笑的一句俏皮话,浓缩了多少不舍,表达了多少恩爱。他们深知,“国有难,召必回”是医护人员的天职。赵英明是投身战疫- -线的千千万万个医生护士的缩影, 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正因为有像他们这样的一个个“小家”,才让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美丽的“大家”。夫妻分离的身影和话语在空中飘荡,久久难以忘怀。这身影,真美!

故事三

可就是在人人惊恐、躲在家里自保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却逆人流而动!全国各地一批批的医务工作者自愿报名奔赴武汉,他们要和病魔抗争,要和死神搏斗!在这一场没有 硝烟的战场中,让我感受到了医生的真实与伟大。坐在家里看新闻,-篇篇报道让我泪目。还记得一篇报道中写到: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 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是的, 他们为人儿女,却没有与父母团聚过年;他们身为父母 ,却把年幼的孩子留给家人照管,自己却奔赴救人的第一线!也许, 只是也许,他们可能再也不能回到自己亲人的身边了,但他们却义无反顾!

会议第三项:关注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夏姣姣同志针对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及时展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学校党委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网站(网址:http://yqfk.cug.edu.cn/),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关注学校防控工作举措进行了说明与学习方法。

会议第四项:分享交流,关于疫情防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接着大家针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尚鹏程

在这场疫情中,我看到有人不顾危险冲锋上前,为大家带来安全感,但也看到有人不遵守规则,无视疫情的危害。在面对疫情时,我们作为党员以及青年大学生,理应做好带头作用,积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理性看待疫情,不传谣信谣,做好防护,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为了给因此次疫情而无比沉重的氛围带来一丝正能量,也为了感谢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我与2019交互设计研究生党支部的王佳琦等同志共同制作了为武汉加油的视频。

王思雨

作为一名武汉的学生党员,自回家后,首先我自觉在家隔离,带头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和个人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追踪排查和防疫检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这场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另外,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带头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做好工作,引导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还要带头做到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务必出门戴口罩。

温静

作为一名党员,我充分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这段时间,我保持良好心态,正确看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不惊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家人朋友的思想工作。在春节期间通过网络祝福电话拜年,劝导他人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表率。另外,我作为一名武汉回家的学生,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及时报告,积极配合社区排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此外,我还注意个人卫生,提高防护意识,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对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等医疗垃圾及时进行科学规范处置。保持警惕,减少非必要接触,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不购买和食用野味。家人朋友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及时劝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讲清近期接触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积极做好科学防疫。

夏姣姣

我们的中国一直以来就是这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困难从来不会将我们打倒只会让我们中国这个大家庭更加团结。病房里穿着厚重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工地里日夜赶工修建医院的工人,工厂里放弃休假生产医疗用品的员工。他们都是普通人,是这场疫情让他们变成了直面病毒的逆行者。

疫情的实时动态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但是疫情又是一个放大镜,将亲情、友情、爱情、放大了数倍。在患难时体现了人间的大爱,在新闻中看到丈夫为妻子送别、孩子为父母送别、父母为孩子送别,临行前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疫情结束时,望你平安归来!在疫情中出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为不顾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各位医生而感动,;为不及和家人吃上一顿年夜饭的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民公安感动;为建立疫防御人工屏障放弃春节假期的基层干部感动。在灾难面前,最能看到人内心深处的善良,正是内心深处的善良会莫名其妙让人流泪。

王桂纯

在这个讲究数据透明的信息时代,我们要学会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看着确诊人数由几十人到几百人,甚至到几万人的变化,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领导,相信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这由于疫情的爆发,多地出现了哄抢物资,哄抬物价的现象。很多营销号为了博眼球,不惜报道一些误导网民的言论,造成舆论压力、哄抢物资等现象的出现。我们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这个时候我们要万众一心,跟国家站在同一战线,不信谣,不传谣。

王佳琦

自2月初至今,我有幸在哔哩哔哩弹幕网上成为一名Up主,拥有了一些不同年龄段的志同道合音乐爱好者,其成立初衷在于为音乐爱好者们提供交流场所。随着关注的增多,为了大家能够相互交流学习,交流群应运而生。经过私信交流反馈,up主的视频为很多正在疫情中坚持学业的学生们带来了正面的影响。

为了回报社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经过与商鹏程同志的交流后,我于2月18日在交流群中提出做一期为武汉加油的视频的想法,意在为疫情战役中努力奋斗的人们带来一些正能量。未曾想过一石激起千层浪,交流群中的朋友们纷纷录制视频,将心中那份对武汉的祝福付诸于行动。在对素材的筛选过程中,我发现在这些朋友们的身上充满着闪光点,他们这种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需要的!

视频素材和音乐素材均由音乐爱好者完成。我担任此次视频策划,商鹏程同志担任此次视频后期处理,音乐人DP Joker担任音乐创作。在我们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一期武汉加油视频诞生了。我不奢求这次活动能对社会有多大影响,但是我希望,只要有一个人看到,就能多一份对武汉的祝福!我相信,党和国家一定能够攻坚克难,团结全民族,打赢这场防疫战!

冀可汶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同体。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身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首先要听从指挥、顾全大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控疫情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思想和行动始终与党中央统一一致。听从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稳定。除此之外,还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作为党员,应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以身作则,第一时间重视起来,劝说家人一起行动,减少外出,出门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一旦发现疑似疫情症状,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时刻做到保持高度理智与审慎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自觉履行正向舆论带动职责,积极引导身边的亲朋好友以乐观的心态、科学的理念正确对待疫情,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将未经官方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屏蔽并主动辟谣,引导群众正确甄别疫情信息。

我相信,只要每个党员发挥好自身模范带头作用,与人民同心,全国上下共渡难关,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尽早地夺取这场重大疫情战的胜利。

胡丕钊

掌握熟悉运用理论知识,帮忙自我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现象中认识事物的本质。在工作中,针对自我的本职工作,系统地进行学习。期间,我认真地学习了钟南山院士事迹,经过在学习强国平台与人民日报公众号报道,面对这次“疫”情八方支援,党员们冲锋在前,坚定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关心时事政治,对近期全国各地在“疫”情中所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个人,给予高度关注,对事迹认真学习,树立了自我的人生观、价值观。

当然,加强个人知识的学习还将是我今后的重点,仅有不断地学习,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我的头脑,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才能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曾陈福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之战,党员干部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引领群众在疫情应对上不“麻痹”、不“侥幸”、不“焦虑”,出“实招”“硬招”防止出现掀开随处“裸跑”的现象,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这场“疫考”中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最后夏姣姣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可以充分利用好在家的时间,不断提升自我。时刻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以及党员的责任,做到科学抗疫,积极配合疫情的防控工作。最后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

2月27日下午4时,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强国为平台,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

此次会议议程主要分为四项:

第一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

第二项: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

第三项:关注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第四项: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情况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带领参会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月23日)以及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雷雪晴在疫情爆发以来,相信我们每位党员同志都会时刻关注武汉及其他省市的疫情信息,关注党中央应对疫情所作出的举措,相信每位党员都对文件有所了解。我们在这里集中概括学习《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月23日)》(附件二)及《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附件四)。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主要概括了四个部分:

一是总结了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近一段疫情防控,党中央的举措包括: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加强对武汉和湖北防疫的统一指挥;统筹抓好其他地区防控工作;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积极争取国际社会支持;

二是介绍了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第一,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第二,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第三,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第四,加快科技研发攻关。第五,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第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第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提出了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第一,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第二,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第三,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第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第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第六,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七,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第八,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四是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

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提出,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做到以下几条:一是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三是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四是要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五是要进一步严肃纪律改进作风。

会后各位党员要及时认真学习文件中的详细内容,切实领会文件精神。

会议第二项: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

雷雪晴:在这里我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网的推文《面对疫情,我们宣誓》与大家一起分享。顺便重温入党誓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迅速总动员,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广大党员夜以继日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将入党誓言化作保护人民安全健康的行动。

小汤山医院设计师黄锡璆说:“本人是共产党员;与其他年轻同事相比,家中牵挂少;具有非典小汤山实战经验。本人向组织表示随时听从组织召唤,随时准备出击参加(疫情)抗击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说:“我自己希望去金银潭医院,就是危重症病人最集中的医院。”

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说:“无论哪个身份,在这非常时期、危机时刻,都没有理由退半步,必须坚决顶上去!”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把所有的岗位的医生全部换下来,共产党员上。”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在战“疫”的关键时刻,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牢记这份誓言,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冲上战“疫”一线,但我们能够发挥我们的所长,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加入到学院组织的战“疫”作品征集中来。

会议第三项:关注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雷雪晴: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及时展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学校党委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网站,作为地大的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及时关注并了解学校在抗疫工作中的举措与进展,关注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贡献。此外,还要利用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学校防疫动态给予关注。

会议第四项:支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及分享

雷雪晴:支部党员李昀同志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担任后期配音,协助制作了抗击疫情新闻片,并在广东现代教育电视台播出。

李昀同志分享志愿服务工作及感想:

我利用假期时间在深圳参加实习工作。疫情期间,为了自身和他人健康着想,主动配合居家隔离,春节假期独自留深过年。居家期间,发挥个人所长,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闲暇时间,和媒体同仁线上制作防疫新闻宣传片,在广东现代教育频道播出。为抗击疫情、增强民众信心而努力。

疫情是全国人民的心头之患,也是全人类的灾难,不仅剥夺了大家的自由,更使得无数家庭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身为一名在武汉上学的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闻工作者,这段时间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是沉重而复杂的。一方面为身边同学、老师的健康牵肠挂肚,另一方面又因无法亲赴一线而懊恼。想着自己总要为大家做些什么,恰逢媒体朋友都在为此次疫情制作专题节目,便主动请缨,参与线上志愿服务。也算是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了。

身边的很多朋友、老师、同学,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欣喜地看到,大家的努力是卓有成效的,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也在有序进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祝福同学们,祝福中国人民!祝福全世界!

雷雪晴(总结):首先,作为学生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克服急躁情绪,弘扬正能量,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外出,出门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如果发现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所在社区、主动到定点医院隔离、就诊。其次,做到要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及中国共产党网等平台,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最后,我们要相信,此次疫情防控战“疫”,一定能够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最终胜利,很快我们又将齐聚校园!

【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

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支部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初心、践使命,走在前、做表率,以书面、图片、视频等方式,畅谈自己的战“疫”表现和决心,为打赢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疫战做出应有贡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以来,全体学生进行居家隔离,根据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依据学院党委安排,研究生设计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二月份主题当日活动。

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视频会议

活动内容

一、由研究生设计学党支部书记王品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二、全体党员同志朗读学习党章

三、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章祎雯同志心得如下: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干部的态度、能力、作风。初心不变,使命在肩。面对疫情,各行各线的共产党员们成立临时党支部,医生、护士、民警纷纷递交“请战书”,基层党组织也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他们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疫情紧急,有的干部作风不实,对基本情况一问三不知。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唐志红“一问三不知”,在党内绝不能容忍这种“不作为、慢作为”继续泛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古人云:“人而无责,于世何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战疫工作。党员干部容不得一丝懈怠,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四、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王劲草通知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患渐冻症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在自身身体状况不佳以及妻子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下,依旧抗战在疫情的第一线,拼尽全力地与死神对抗。“中国儿科医生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86岁高龄的董宗祈教授,在武汉封城之际开着电动轮椅到门诊部坐诊。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共产党员”,只要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的共产党员,才会在危急关头,扶危渡恶;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是他们的舍身忘死、甘于奉献,汇集成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克服了一重又一重的严峻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今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也同样深信在我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五、关注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鲁伟霞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听从指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工作,抗击疫情,从身边做起,要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知,切实做好释疑解惑工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

梁前南同志谈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出门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 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疫工作。如有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积极主动报名、勇挑重担。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六、支部收取一月份党费。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很多人偏离了原本平静美好的生活轨道。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家人及身边人的宣传工作,做好科学防控,同时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坚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期待春天的到来,再次相聚在地大校园!

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刘诗剑)2020年2月27日下午20点,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会。因为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紧迫,支部的党员们分散在天南地北各个城市,在这种情况下,支部利用网络手段拨打QQ群语音的方式开展了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大会上,全体参会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缴纳了党费。由于此刻,每名党员的内心都怀揣着对祖国及学校深深的热爱与关切,所以此次宣誓仪式更加显得庄严肃穆。

接着,支部书记冯晨冉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影响重大,牵动人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学生党员要带头自律,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

当党员们了解到,交互研究生党支部有一名同志唐恬,主动向现居住地的社区党组织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纷纷表示该名同志是值得学习的先进榜样,她发扬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其次,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认真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引导党员们在抗疫关键期带头落实地方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动员家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推动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有力开展。

学习完毕后,支部内还交流了近期学习与工作的成果,同时了解到研三的同志面临着毕业论文与找工作的双重困难,但是他们能够克服急躁情绪,脚踏实地完成任务,同时不忘弘扬正能量,抽出时间制作暖心视频,希望能够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冯晨冉同志总结了大会发言,全体党员同志要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基础之上,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环境艺术设计本科生党支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艺术设计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2月27日晚上7:30召开了线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由党支部书记李晓军同志主持召开。




本次会议首先是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再由李晓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集体学习了党章第七章关于党的组织纪律的内容。由李晓军同志领诵,主要内容为党的各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

会议第四项,全体党员由姜凯雯同志和陈恁宇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主题学习。

姜凯雯同志传达、讲解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精神。

主要内容为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紧急行动、奋力抗疫、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陈恁宇同志传达、讲解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组织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止战的通知会议精神。

主要内容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是的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使命。

在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结束后,与会党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延宝同志分享了先进事迹,讲到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对疫情工作的艰苦奋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站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方式。朱珂莹同志提到李文亮、夏思思医生等都是伟大勇敢的医护人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典范。在这个特殊时期,即使不能在抗疫一线,也要想方设法通过所学知识,为战胜病毒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全体党员缴纳了一、二月份党费后,李晓君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讲话主要内容为各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先进事迹,即使学院不提倡也不反对大家参与疫情工作,不能做志愿者活动也不要为社会添麻烦。我们还是要以学习为主,与父母多交流,孝敬父母,早睡早起,多学习阅读学习强国里的文章与内容。

【艺术设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会议主题: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

时间:2020年2月29日20:00时

地点:线上qq群

主持者:朱婧萌 记录者:张亚静

应到人数:32人

实到人数:32人

会议纪要:

1:支部书记朱靖萌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党员们积极踊跃缴纳党费。

3:党员们结合主题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内容如下: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

2、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

3、关注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4、党员同学发表自己关于主题的思想感悟

李成林: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我们前行的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无论是人生之路,还是党和人民的事业之路,都需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那些主动请战的党员干部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不顾付出多少代价,甚至有被病毒感染的可能,但他们坚持奔赴战场,站在疫情的第一线,将老百姓护在身后,切实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情。

林旭怡:通过这次主题会议,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知自己更应该积极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首先,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加强党性学习,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疫情各项政策的学习,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朱郁菲:面对这场疫情,广大党员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部分党员果断放弃春节在家休息时间,同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行深入一线,开展排摸工作。对外来人员,尤其是湖北武汉返乡务工人员、回乡大学生等重点人群进行摸排,主动参与到堵卡工作中,严加管控。有的党员还自发组织在村内主要道路喷洒消毒药剂,进行消毒防疫。全面有效阻断可能传播途径。

5、在会议的最后,朱婧萌同志最后进行发言,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但终究会过去,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维护自己及家人健康,继续关注疫情动态发展,学习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中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坚持在学习强国中继续学习。同时在家不忘继续本专业的学习,做到自觉自律的学习生活。

【音乐学本科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7日晚上8点,音乐学本科生党支部2月的主题党日以QQ群语音的形式召开。

第一项:何昳萱同志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

第二项:支部党员缴纳党费;

第三项:由侯思玉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章;

第四项:支部书记何昳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的精神。

 1.材料中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配合党中央的指挥和领导,比如我们每天认真测量同学们的体温,我们积极参与文艺作品的创作,我们有的同志作为班委积极统计一些体温信息,我们为社区做一些服务之类的,这虽然是小事,但是一定要做好,因为“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是总体战,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我们所做的小事其实也是大事,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

2.我们作为党员,要向周围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让社区和家人保持良好的心态,跟同学讨论、在网上发表言论的时候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第五项:请几位同志说对于学习材料交流自己的感受

罗渝莲: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起到党员的表率作用,比如做社区志愿者之类的,发挥我们的价值;

田旻圻: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党员要做到不外出,外出必须带好口罩之类的基本要求,同时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创作文艺作品,传播正能量。

李雅晴:作为在武汉本地生活的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我遵守党的要求,在按照要求做到不外出之外,也给家人宣传防疫抗疫知识,用自身行动配合党的工作。

第六项:大家一起学习了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同时支部内三位在社区进行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的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故事和心得。

第七项:同志们关于先进人物事迹和志愿者同志的志愿服务事迹进行了感想交流。舒逸菡、刘畅同志分别发表了对于这次疫情当中战斗在一线的先进党员的敬佩

舒逸菡:看到一些一线的工作者的奉献的故事,也看到了自己社区的老党员在进行工作,很受感动,觉得自己也要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向他们学习。

刘畅:看到了很多一线医疗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感触很多,他们为了履行自己的职责,他们咬着牙忍着痛地在坚持。我们现在在温室里不能向他们那样做那么多事,但是我们可以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

第八项:书记发言:大家学习得都很认真,感受也很深。这次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对抗击疫情做出这么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一定记住内心受到的感动。下次如果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是我们,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员的使命勇敢地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密切关注抗击疫情的相关情况,积极创作文艺作品鼓舞大家,同时在家中还要保证自己的专业学习不落下,合理安排时间。最后大家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抗击疫情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