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

(通讯员:张巍)2020年12月23日晚上7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华夏国际影城观看救援题材的正能量电影《紧急救援》,切实领悟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宣扬爱国主义精神。

 

图一:支部观影活动合影

《紧急救援》取材于真实的救援事件,是华语首部海上救援题材电影,讲述了交通海上应急反应特勤队,以生命对抗天灾人祸,以血肉之躯面对惊涛骇浪,为了拯救生命从不退缩的故事。该影片展示了中国现实“超级英雄”救捞人,无惧危险,绝境救人,舍己为人的精神与英雄形象。

图二:电影片段

支部党员蒋文静观影后分享心得指出:这部电影充分展现了海上救援队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救援精神,塑造了最热血燃情、贴近真实的交通救援人形象,致敬英雄!

支部党员王一婧观影后分享心得指出:救援是一种态度,救援是义无反顾。紧急救援队员们以血肉之躯对抗大自然,在火海中挥洒汗水,在危机前浇灌鲜血。但是永不言退的前行无畏从不会更改。

支部党员王雨欣观影后分享心得指出: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这样冒着生命危险不留姓名的英雄,其实就是我们身边平凡的身影,每个人都在尽好自己的职责。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图三:电影片段

“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党的领导下,出现了许多“英雄”的身影。通过观看此次电影,党员们为祖国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而感到自豪和骄傲,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时代使命。至此,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观影《紧急救援》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