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师介疾《诗经草本绘》之古风水彩植物手绘技法讲座

2017年9月15日上午,湖北美术出版社携自由画家介疾—刘鑫老师在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关于《诗经草木绘》之古风水彩植物手绘技法的讲座。

介疾老师骨子里自带的幽默感和接地气的谈吐让他的讲座增添了几分亲切感。从诗经出发介绍诗经中植物的一些传说或者故事及介绍植物的特性,拉家常式的开篇聊到作画应 “小画用大笔”、“大画用小笔”,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绘画古风水彩植物所需的工具毛笔和水彩颜料的使用,最后他结合示范与讲解五步法和对比色的交融在画面调色的运用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了对花与叶子细腻而贴切的诠释。

《诗经草木绘》:

一本描绘《诗经》里的植物的古风水彩手绘技法书,教初学者用五步法描绘《诗经》里的草、药、木、谷、菜、花、果等7类21种植物,并介绍水彩工具的使用、花样手作的制作等实用知识,为有文学情怀的绘画爱好者们量身打造不一样的经典读物。——湖北美术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