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武汉站”在中国地质大学开幕

通讯员:周华 支敬鹭 拍摄:陈晨)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武汉站2019325日上午9时,在中国地质大学艺媒楼开幕,此次展出的水墨设计优秀作品,全面展现了设计观念、艺术表达、视觉符号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具有时代精神与文化特征。开幕式由我院桂宇晖院长主持我院张梅珍副院长、曾健友副院长、杨喆副院长、我校宣传部魏海勇副部长、陈华副部长、首都师范大学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李中扬教授、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设计与教研室主任凃志初副教授、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华勇副院长、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王欣副教授、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袁朝辉副院长、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程超副院长、武汉轻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彭军副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赵文副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程蓉洁副教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吴聪杜院长、湖北科技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乐少辉老师等嘉宾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undefined

桂宇晖院长主持



undefined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主办方中国地质大学大学校院领导同志及湖北院校嘉宾代表分别致辞,为活动拉开序幕,首都师范大学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李中扬教授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以水墨为主脉,通过创作与交流,凸显设计文化共存的生态意义,向世界展示当代水墨设计新主张。本次展出的160余件作品以信息、概念、设计、实验和媒介等多种创作形式,诠释着当代水墨的激情与活力,以高科技、新材料、创新性的多维视角演绎着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技的跨界与融合。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的举办,已经成为国内外首屈一指的“水墨设计”展览活动品牌,不仅为全力打造中国传统创新设计的新形象添砖加瓦,也使水墨设计的“新释义”、“新主张”走向国际舞台。

undefined

展览现场


undefined

展览现场

展览开幕之际,李中扬教授做了《拓展设计-从创意做起》的学术报告,近百名师生聆听。李中扬教授结合本次展览中的海报以及其他成功的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创意的重要性。李教授分别从“创意在维度”、“创意在角度”、“创意在智慧”、“创意在落地”、“创意在实践”、“创意在路上”等个创意视角出发,对拓展设计进行了全面阐述和剖析。最后,李教授总结道,创意是各个方面和各个领域的,他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够综合发展自己。整场讲座充满了吸引力和感染力,师生互动气氛热烈。此次讲座对同学们的创意认知起到了良好的启迪作用。

undefined

李中扬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凃志初副教授等在微博上发布的相关报道,立即引起巨大的社会反响开幕式一小时阅读量突破3.5本次水墨设计展将一直持续到424,欢迎学校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