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举行“2019艺造中国——长白山文化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湖北启动仪式暨2019创意中国武汉设计研讨会开幕式”


undefined


4月12日,由创意中国设计联盟(CCDC)、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湖北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长江经济带创新设计产业联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2019艺造中国——长白山文化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湖北武汉启动仪式暨2019创意中国武汉设计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


undefined

                                           研讨会揭幕仪式


undefined

                  联盟执行主席张震甫教授致辞


undefined

    联盟副主席、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陈汗青教授致辞


undefined

   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教授致辞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张震甫教授,联盟副主席、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陈汗青教授,联盟副秘书长、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于欢,联盟副秘书长、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易名、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教授以及湖北省各地的设计机构代表、职业设计师代表、高校艺术设计院系代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长江经济带创新设计产业联盟、中央美术学院、上海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设计学院、浙江万里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厦门集美大学美术学院、宁波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河北工业大学设计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等高校的领导、专家、教授,烽火通讯科技、东风设计研究院、高德红外、金玺银杏、光谷楚创空间、武重、华夏星光、龙兴等企业应邀出席了活动。


undefined

              联盟副秘书长、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于欢发言


undefined

           联盟副秘书长、北京逐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易名发言


在开幕启动式上,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张震甫教授、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主席、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陈汗青教授,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秘书长、北京设计学会副秘书长于欢,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桂宇晖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周至禹教授,长江经济带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章炜分别致辞。


undefined


在“2019艺造中国—长白山文化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上,张震甫主席还专门对赛事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宏观指导、解读赛事细节,他还就“设计大赛选手的成功之道”进行了专题发言,最后他还希望参会各高校及相关机构积极组织大赛征集稿件事宜,联盟副秘书长、北京逐日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丁易名分享了“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大赛)年鉴”以及参赛活动的指导,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吕杰峰教授还就“交通工具类设计赛事人才培养”进行了解读。


undefined


前来来参会的国内有关院校的负责人还就“2019艺造专家中国—长白山文化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的运营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还对各类设计大赛的经验及如何参赛进行了经验介绍,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大会代表合影


在“2019创意中国—武汉设计研讨会”环节,与会来自不同省份的专家、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给湖北省以及设计之都武汉市设计界给予很高的评价,也对各省设计界、高校艺术设计院系的发展、设计育人经验、设计市场的状况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地讨论,共商设计创新发展大计,为中国设计界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


undefined

                                                        与会代表在研讨会上充分交流


   活动结束后,参加两个活动的创意中国设计联盟团队应邀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及汗青博物馆。


undefined

                                                            研讨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