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托马斯·沃纳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张牧雨 )2019年11月17日晚上19:30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艺术与传媒学院“艺媒讲坛”第24期在艺媒楼1104阶梯教室开讲。此次邀请到了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托马斯·沃纳副教授,他我院设计学专业研究生们开展了一场题为《时尚造型设计》的讲座

undefined


讲座中,托马斯教授带领学生们回溯了时尚潮流的发展历程,从上世纪初女性钟爱的繁琐的巨大落地裙,到如今时尚领域不同的审美造型百花齐放的场景,时尚一直在反映着当代社会的道德、科技的现状,它是一个时代经济的迫切需求。托马斯教授认为,时尚拥有着其他社会文化所不具有的无限创造力。

undefined



教授以一些西方上世纪不同年代的时尚照片来举例,说明了科技在时尚摄影中的重要展现,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想象,此外随着科技的进步,摄影设备的更新换代也会影响照片质量,甚至时尚摄影的风格。时尚照片能够记录那个时代正在发生的事情,从而能够体现不同时代对美的概念的不同理解。

托马斯教授还讲到,在如今的时尚,创新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要求,设计师应当勇于创新,勇于打破现在的固有状态。最后有同学提问时尚应该如何去定义,教授的答案是,时尚是无法定义的,但它可以成为一种帮助人们追求美的工具。最后教授同学们一起合影,讲座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