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第二讲: 设计驱动废弃矿区协同再生研究

2019年11月7日,晚上19时,我院艺术与传媒系列讲座在艺媒楼1104阶梯教室开讲。景观学系副教授廖启鹏老师为我院2019级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设计驱动废弃矿区协同再生研究》的讲座。


 

    讲座伊始,廖启鹏老师就开门见山的给我们带来了背景介绍,他提到“经济实力增长与贫瘠的现代文化”,以武汉汉江老街为例,讲述在经济快速增长下,现代文化将过去传承下来的街头文化一点点吞没,到处都是高楼林立,看不到过去的一丝丝身影,这容易造成物质力量发展的偏差与文化发展的危机。

然后,廖启鹏老师以国际设计工作坊的教学模式为例,突出多学科交叉和多文化融合的特点聚焦环境设计前沿选题,并向我们讲授了在选题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1、掌握设计调研的内容与方法;

2、学会分析场地与方法;

3、提高对形体及空间的驾驭能力;

4、掌握设计解决场地内部功能以及外部联系的能力;

5、全面接触景观修复和工程治理等技术手段。


廖启鹏老师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内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讲座的尾声同学们掌声雷动,感谢廖启鹏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