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安洲副校长参加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师生云端相聚共同推进就业工作

(通讯员王石磊)3月20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教授应邀参加广播电视学专业线上就业主题班会,院党委书记郭秀蓉、新闻传播系主任宁薇、毕业年级班主任王大员和黄爱武、毕业年级辅导员单湉艺以及2019届校友胡惠林、研究生孙静共同相聚云端,为2020届新闻专业全体毕业生毕业就业问诊把脉、出谋划策。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担任主持人。

    辅导员单湉艺介绍疫情期间毕业年级学生居家防控举措,汇报了当前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基本就业情况以及学院推动就业采取的具体措施。

毕委会负责人戴传知、陈晓彤分别就各班当前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学生代表熊雅雯、沈佳昦分别就考研及出国留学介绍了自己的经验。高鹏飞、陈镓鹏、马卓瑶、冯玉林等同学分别就当前实习、找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已经签约的李志鹏同学和校友胡惠琳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二人都强调简历及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投递简历要广撒网,分层次,不能“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以免希望落空。学习委员房雯璐分享了疫情在家期间的时间安排,提醒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学术资源,抓紧毕业论文的写作。研究生孙静同学为考研复试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复试经验,从专业面试、英语面试、仪表仪态、现场准备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注意事项。

班主任黄爱武老师寄语,无论是保研、出国、考研还是找工作的同学,都要好好珍惜大学的最后时光。黄老师建议找工作的同学,要充分挖掘身边的资源,积极寻求老师、校友的帮助,找到满意的工作。

系主任宁薇指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特殊的年级召开特殊的班会十分具有纪念意义。宁老师强调,疫情当前,我们新闻人要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要有明辨是非的自觉与勇气。宁老师建议今后要多开此类班会,扩大参与人员数量,做好经验上的传帮带,把优秀的学风和进取的态度传承下去。

副校长傅安洲首先代表学校对学院和全体同学表达了美好的祝愿,随后指出,此次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也是一个重大的机遇,这既考验了我国的治理能力,又彰显了我国的大国风范。傅校长提出了对媒体人的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要勇担责任,时刻关注疫情报道,关注疫情的舆论场,努力做出客观真实的报道。傅校长分别就保研、出国、考研面试和找工作的同学提出寄语,希望保研的同学能珍惜时间,做好学术积累;出国的同学要把握学习机会,增强自身本领;考研面试的同学要充分准备,争取上岸;特别强调找工作的同学,简历制作要有的放矢、突出重点,投递简历要拉开档次、整体把握,现场面试要掌握技巧、彰显境界。傅校长希望学院老师能对学生进行精细化的就业指导,充分动用校友资源,广泛推荐,保证学生就业的量与质。

院党委副书记吴仁喜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次和系里交流就业进展和就业举措,建议同学们把握当空中双选会提供就业机会,积极投简历,认真准备复试,尽早就业;考研进入复试的同学要积极找学院老师指导,做好复试准备。吴书记强调,当下是抗疫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服从学校指挥和安排,坚决不能提前返校,勉励大家要积极努力,明确自身定位,朝着既定方向前进。

会议结束后,各位同学纷纷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激,并且表示此次班会的经验分享和老师们的指导都让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