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教师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通讯员 揭俐)为全面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和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要求,9月17日下午,音乐系以“提升治理能力,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结合学院治理改革存在的17条突出问题,在音乐系办公室组织全系教师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黎主持,全体参会教师学习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和相关文件,结合音乐系发展现状积极献言建策。其中,袁玥老师针对“学院如何在学校美育建设中主动作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周黎老师表示要将在今后的教学中,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因时制宜地开展课程思政,推动音乐专业课程思政守正创新。周莉老师提出音乐系要凝聚全系教师力量,创建“美育名师工作室”,推出音乐通识课系列精品课程,同时,结合地大理工科学科优势确立特色科研方向,积极引进人才,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音乐研究成果。

最后,通过举手表决,以全票通过了《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党建主题教育活动“我们都是家人”活动实施方案》。

 

本次“办学思想大讨论”的开展,以“大讨论”推动“思想大解放”。全系教师针对音乐系目前存在的挑战和困境,明确了发展特色音乐专业的办学思路,达成了“十四五”期间音乐系的教学科研形态、管理服务形态和决策治理形态改革创新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