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



      1016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艺媒楼120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各系主任、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彭静主持。

 

学院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

 

彭静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情况,她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已按照学校和研究生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动员学院三级班子和全系教师、研究生组织召开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本次会议是在前期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更加系统、综合和全面的专题研讨会议。

学院副院长彭静主持会议

 

全体参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研究生思想教育、考试招生、专业设置、导师队伍、课程体系、学术导向和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并对生源质量、培养过程和培养目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想法见解和解决对策。

学院书记郭秀蓉肯定此次座谈会所取得的成果,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她要求全院上下认真深入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政策, 立足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实际,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把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全。

学院书记郭秀蓉发言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堂高总结会议并发言,他首先传达了学校领导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就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作了简要说明,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作了说明和解释。他强调指出:一是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从学科专业建设、结构调整等方面规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把好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关”。二是以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为切入点,健全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全面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能力。希望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导师建设,严格质量管理,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堂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