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之声唱响央视舞台 我校师生参加《合唱先锋》节目录制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湉艺 摄影 梁睿华)4月1日至4月2日,我校师生应邀第五次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唱先锋》节目录制,艺术与传媒学院星空合唱团26名学生、教职工“金钉子”合唱团20名教师参与录制,节目将在近期播出。

52D1E

《合唱先锋》是中央电视总台音乐频道为群众打造的一档歌咏类栏目。节目突出“先锋”概念,寻找先锋合唱团、打造先锋合唱作品、推广先锋合唱表演形式。我校参与演唱《送别》《再见青春》《绒花》《星辰大海》4首曲目,用真情唱响地大之声,歌颂伟大时代。

3A7EF

节目总导演王晓明对师生们认真的表演表示赞赏。此次演出是我校第五次受邀参与节目录制,表明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我校美育工作的认可。此次活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带队,在袁玥、张理、余敏、余磊、曾珍、陈柳姣等老师的全程指导下,共同为全国观众送上音乐盛宴。

教职工“金钉子”合唱团团长张慧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节目录制,她表示,每一次参演都是全新的挑战,这次金钉子合唱团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认真排练,呈现了地大人的精神风貌。教职工“金钉子”合唱团成员陈文武第一次参加节目录制,她表示体验了合唱的魅力,站在舞台上心灵得到净化,音乐让彼此心联系在一起。

第一次参加节目录制的艺术与传媒学院星空合唱团大一学生姜子怡说,通过这次活动,真正地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每个人都是一个精彩节目的小小一环,每个人都不松懈才能形成完美的整体。艺术与传媒学院星空合唱团大二学生陈幸说,“参与节目录制,让我学会了如何用眼神和动作去体现音乐,学到很多专业知识。”(编辑 王俊芳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