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席陈国栋来校讲学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宁泽政 匡奕承 摄影 王俊芳)3月28日,应党委宣传部、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邀请,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主席、原中国国土资源报社社长陈国栋研究员,来校围绕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进行讲学。

陈国栋主讲的题目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时度效——兼谈第31、32届中国新奖作品》。讲座中,他从新闻舆论工作的功能、融媒体时代的传播理念,新闻舆论的时度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伴随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不断融合,当前的新闻舆论工作面临多种机遇和挑战。他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的经历,认为“信息跟着人走,围着人转”是当前媒体传播应当把握的风向标。同时,他强调了内容生产在融媒体传播中的至关重要性。他说,新闻舆论工作要紧跟时代,要增强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要把握新闻传播的时间节点,要在传播效果方面有预判。讲座最后,陈国栋和师生互动交流。他希望热爱新闻传播的同学们,要多调查研究、多深入采访,要勤于思考、勤于写作,只有这样,才能推出精品力作。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梅珍教授在讲座总结中认为,邀请从业经验丰富的专家来校开展新闻业务讲座,能提升师生的新闻宣传意识,扩展新闻宣传视野,增强新闻宣传能力。

 据悉,陈国栋曾长期在地质战线和新闻战线工作,在新闻通讯、报告文学写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且成果丰硕。其作品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中国移民管理报》《中国水利报》《中国矿业报》等报刊发表。(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