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我院李伟娜老师荣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最美地大教工”荣誉称号!

用心守“艺” 倾情护“媒”

“李主任,我们的琴房啥时候搬?”“李老师,一楼教师工作室地面破损,能不能一起修一下?”“四楼天光画室漏水,咋办?”……当李伟娜的微信提示音不停响起时,正值2023年的暑假,武汉酷热一如往年,地大校园依然平静,但是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三栋大楼却成了一个嘈杂的大工地……于是,“请您放心!”便成了这个不一样的假期当中,作为学院“总管家”的李伟娜回复给每一位老师一样的“标配”。

在变与不变中用心坚守

自2011年来到地大起,今年是李伟娜同志来艺媒学院工作的第12个年头。她2011-2021年担任学院组织人事秘书,同时2017年-2021年兼任院直党支部书记,2021年底担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工作。曾先后4次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作为组织人事秘书,她积极协助各专业和学院领导在引进人才和招聘优秀毕业生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琐碎的工作,近5年学院共引进学科骨干人才3人、青年优秀人才3人、优秀博士2人。职称评审和聘期考核直接关系到老师们的切身利益,针对艺术类老师的学科特点,在认定相关成果过程中,她多次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解释,既尊重了“红宝书”的规则,也兼顾到了老师们的利益诉求。作为党支部书记,疫情期间她带领支部党员冲峰在前,创造了学院教工党支部志愿服务参与人数最多,服务时长最多的记录,她在学院率先开展支部领学制度,使人人参与学习,大大提高了支部学习效果,此项典型做法在全院师生党支部推广。作为学院办公室主任,她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除了完成办文办事办会等日常工作外,在学院网站建设与维护、舆论监督、财务管理等方面也取得较好的成绩,她带领办公室成员各司其职,高效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每年参与起草学院的工作计划及年终总结,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学院党委换届、行政换届、年度档案归档、“十四五”中期检查等重大专项工作任务。改变的是岗位与角色,不变的是服务师生的初心与使命,她始终坚守着管理育人的阵地,以“用心做、提前做、扎实做”的工作作风,诠释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责任。

在千头万绪中倾情奉献

学院办公室是一个综合工作部门,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十几年的院办工作千头万绪、庞杂繁琐,练就了她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稳妥严谨的处事风格、诚实正派的优良品质。在朝夕相处中,她用心倾听师生诉求,不厌其烦答疑解惑,热情服务周到细致,无论有什么问题,用大家的话来说就是:这件事找李主任靠谱。今年暑假期间,天气炎热,正赶上学院大楼外立面维修,整个假期她都盯在施工现场,做好学院和施工方的协调工作,遇到类似物品丢失、维修查漏补缺等突发问题,及时反馈院领导并协调解决。维修期间共解决10余起物品丢失事件,帮忙协调近20余名老师工作间的各种问题。她以院为家,待师生员工如同“家人”,无论何时何事都以师生需求为先、随叫随到,从没有因为自己的“小家”而影响“大家”,更多的是舍“小家”而顾“大家”。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宁可委托别人帮忙接送自己的孩子,也从来没有耽误过学院师生的任何一件事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面对严峻的疫情,她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连续参加了六次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每次都在五个小时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

在遵规守纪中勇于担当

作为学院纪委委员,她始终模范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虽然手握人财物管理“大权”,却始终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她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起草财务、资产等相关管理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助力学院更好发展。作为学院的“大管家”,她认真做好学院各项资金管理工作,做到账目清晰的同时定期将阶段性的经费使用情况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服务领导决策。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坚守自己的责任,无论是面对琐碎繁重的日常工作还是遇到重大决策执行过程中的各种难题,她总是一次次打电话咨询政策,一遍遍现场协调,直到圆满解决问题为止。工作之余她还不断加强学习,除了参加暑假赴浙江大学学习等校院各类学习培训外,还通过网络App学习办公软件等途径不断提升自己的文书写作水平和综合组织协调能力。同时她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得到领导好评和师生认可,曾先后多次获得学校工会标兵、学校工会积极分子、学校优秀女教职工、学校巡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12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守“艺”、倾情护“媒”,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育管理工作者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