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媒学院首届党建文化节顺利举行

“习大大,你要不要跟我们声乐老师说说不要挂我们啊!”这是一位来自艺媒学院大二学子在留言卡片上写下的一句话,这位学子是在参加艺媒学院党建文化节“我向习大大说句话”板块中写下的这句话。

今年7月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96周年纪念日,为迎接党的生日,展示学院学生党员风采,展现学院党建文化,艺媒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精心策划了首届党建文化节。整个党建文化节持续半个多月,分为党建文化作品征集、学生党建文化展示、“两优一先”先进典型选树、党建活动现场互动等板块。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998(20170531-150009).jpg

在学生党建文化作品征集板块,“我与党章合张影”“手抄党章献给党”“心向党旗齐敬礼”等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学生党员充分发挥艺术特长,将自己对党的热爱完美融入到艺术作品之中,创造了大量的以党建文化为主题的艺术作品。

在学生党建文化展示板块,学院分“党员发展重程序”“组织生活讲规矩”等十个板块展示了我院在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党员培养、学生党员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工作尝试,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广播电视学、音乐学、美术学等不同专业学生党员在摄影、绘画、歌唱、舞蹈、话剧演出等方面的夺目风采。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6006(20170531-145712).jpg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6005(20170531-145754).jpg

在“两优一先”先进典型选树板块,学院通过材料审核、民主评议、遴选考试、组织答辩等方式选树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获评校级先进党支部、161152获评校活力团支部标兵、161161获评“党徽照我行”工程考核优秀;学生党员黄志炜、冯晨冉、李子璇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戴传知、宁瑜等获马克思主义理论竞赛先进个人荣誉。同时,通过在校学生党员党梓赫参演《大地之光》感人话剧;学生党员李子璇登上央视舞台,参演研究生毕业党员次仁旦达所在地大登山队攀登珠峰的动人故事,激励在校学生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攀登。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994.jpg

在党建活动现场互动版块,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精心布置互动现场,精心设计了“手抄党章”、“我向习大大说句话”、“我画你涂”、“趣味党建知识竞答”等趣味游戏,吸引了我校广大学子广泛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