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动员三下乡,两院携手共起航

大力动员三下乡,两院携手共起航

——经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一年一度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又一次吹响了它起程的号角,这项旨在培养青年大学生历史使命感,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大学生以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活动,是积极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5月19日晚经济学院与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举办了200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胜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梁弈世老师,经济学院孙莉老师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围绕学院暑期实践的历史、内容以及步骤安排、注意事项等诸多问题展开,向广大同学展示了我院历年三下乡实践活动成果,并阐述了今年活动的大致流程。随后,由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收获和感受,让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胜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暑期社会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亲身历练、感受社会、接触社会的途径,历来受到校领导以及两院师生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申报,踊跃参与,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能力的培养结合起来,将自身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提高素质,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

据悉,本年度的暑期实践将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校团委提出的六大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社会实践相联系,力求客观实际,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