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普通话大赛圆满举行

为了给在校大学生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推广规范普通话的使用,4月1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教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普通话大赛初赛暨中国地质大学普通话大赛选拔赛。

来自广电.音乐.环艺等不同专业的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普通话大赛。活动每二人一组,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为读词读句,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

选手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听觉盛会,还让我们品味了优美的散文和诗词。其中夏雪同学在才艺展示的环节中,向我们展示了绕口令、红楼梦选段表演、快板三项具有自己音乐专业特色的才艺,给评委老师和台下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佩同学给我们呈上了一首奥运诗歌,号召大家支持中国,支持北京奥运。还有同学用主持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语言功底。多样的表演形式让整个比赛现场气氛高涨,掌声如潮。

经过10组选手的激烈竞逐,比赛拉下了帷幕。此次比赛将选出三名优胜选手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参加校普通话大赛。

最后,评委老师指出同学们在说普通话中应注意的问题。学通社社长高鸿飞更为选手们指点迷津,她指出选手的个人形象、自信心和对自我展示的想法形式是吸引评委的重要因素。

比赛结束后,很多同学反应:普及普通话,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是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的事。举办这样的普通话大赛给同学们一个这样的机会,不仅展现了自己,而且更好地规范了自己的普通话。